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移民特考】114年先修課程 全新開課

活動時間:2024/02/22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移民官   移民特考   移民缺額   移民簡章  

活動摘要:

移民署特考是最適合外語人才的公職考試,考上三等起薪就有5萬元以上,工作性質多元化且國際化,錄取率高。報名日期、報考資格與體格檢查標準詳見本網站,本項考試分為二等、三等及四等。如果您想進入移民署上班,那就趕快報名參加吧!

學習地圖

類科名稱
 

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2條及第89條規定略以,執行查察逾期停留、居留、非法入出國、收容或遣送職務之人員,得配帶戒具或武器。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於執行非法入出國及移民犯罪調查職務時,視同刑事訴訟法之司法警察(官)。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業務性質具特殊性,爰建請申辦移民特考並施以專業訓練,以羅致符合業務需求之專業人才。考試錄取人員主要係分配至專勤事務大隊、國境事務大隊、收容事務大隊等業務單位。

類科報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凡年滿18歲,並符合各該等級、考試規定之應格資格者,即得報考。英語能力為移民行政人員執行職務之基本工作語言,為配合用人機關業務需要,並從考選端鼓勵及要求應考人強化英語實力,故將英語能力檢定納入二等及三等考試之應考資格,並按等別規範應考人應具備之英語能力檢定等級。其英語能力檢定自112年考試開始適用。

移民二等 研究所(碩士)以上學歷畢業,並於報名期間前三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B1以上,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者。
移民三等 具有下列各款資格之一,並於報名期間前三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A2以上,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者:
1.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
3.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
4.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
移民四等 1.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2.經普考以上考試或相當普考以上之特考及格者。
3.經初等考或相當初等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移民行政人員英語檢定

英語檢定測驗 1.全民英檢(GEPT)。
2.多益(TOEIC)。
3.托福(TOEFL)。
4.劍橋五級英語認證(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
5.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Linguaskill Business)。
6.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Linguaskill General)。
7.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8.外語能力測驗(FLPT)。



錄取分發單位與工作內容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性質
移民行政 全國25服務站 移民署各服務站之主要工作,係負責所轄外國、大陸、港澳及無戶籍國民在臺居停留業務,及新住民之移民輔導工作。
國境事務大隊組 1.負責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之入出國證照查驗、資料登錄及核蓋查驗章戳。
2.執行其他入出國證照案件之服務與處理事項。
專勤事務大隊及下轄各縣市專勤隊 掌理面談業務、外來人口訪查、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相關法規之查處及臨時收容遣返事宜。
全國6收容所及各縣市專勤隊附設臨時收容所 負責非法偷渡、逾期停居留與人口走私販運…等非法移民,強制出國前之收容、戒護管理。
 

薪資待遇

 
等別 任用職等 本俸 專業加給 薪水待遇
移民二等 薦任七職等本俸一級 30,620 元 26,040 元 56,660 元
移民三等 薦任六職等本俸一級 28,390 元 25,130 元 53,520 元
移民四等 委任三職等本俸一級 20,590 元 21,110 元 42,220 元

除上述薪資待遇外,因人員勤務性質不同,另有7,760元至9,700元不等的「勤務加給」及公教員工地域加給等,本表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移民機關專業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表

級別 支給數額 適用對象
9,700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所屬勤務大隊實際執行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及運輸任務之空勤專業人員;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中區、南區事務大隊及國境事務大隊實際執行面談、訪查、查察、逮捕、證照查驗、證照鑑識、監護、收容戒護、移送、遣送等工作之專業人員。
7,760 內政部移民署編制內不屬第一級適用對象之專業人員。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金榜見證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張O芸

畢業於私立大學英文系(但是英文不好哈哈哈),畢業後即在航空公司服務。2020年因疫情影響導致工作量及薪水大減,於是開始萌生報考公職、尋求穩定工作的念頭。因在航空公服務期間受移民官幫助良多,加上喜歡機場的生態及環境,故選擇報考移民特考,希望能加入移民官的行列。
和同學討論時,不要抱持著彼此是競爭對手的心態而吝於分享你所知道的知識,這樣才能一起成長、一起當未來的同事。最後,我不會對你們說加油,因為我知道你們已經足夠努力。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劉O楷

選擇志光是因為有優秀的師資,推薦的師資是行政法的呂晟(鄭猷耀)老師,謝謝老師總是很有耐心為我解答,讓我的行政法觀念融會貫通。而且補習班面授課程固定,讓我可以以周為單位安排讀書進度,跟自修的感覺很不一樣。而且面授班的優點是中堂、下課老師們都很熱心解惑,協助我釐清自身唸書盲點。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印尼文組)上榜心得-曾O恬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英語系,當初工作幾年後,因為想要回台灣工作並且薪水穩定,所以投入了公職考試,而選擇移民行政的原因包含考科有外文,且看起來比較容易準備(但後來發現完全沒有這回事XD),也因為本身想要找的是可以輪班然後薪水比較高的工作,所以才決定以移民行政為準備目標。
以前看別人寫感想大家都會說,準備國考很孤獨,需要極大的耐力,原本不能體會,一直到自己也投入了這條路才真正感受到這條路的寂寞,畢竟很多人是帶著工作辛苦地準備,也有全職準備的更是沒有交出成果就像是空轉了一年一樣的,但是真的得要不停的埋頭努力,即使懷疑自己,也要努力的往前走,然後保持一顆謙虛受教的心,時時感恩陪在你身邊的那些人,不管是家人也好,朋友也好,老師也好,班導也好,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都要心存感激,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李O耘

大四在航空業實習一年,很喜歡機場的工作環境,每天能面對不同國籍的旅客也很有趣,畢業後面試了幾家航空公司,但都沒有被錄取。大學就讀觀光系所以知道語言的重要,也自知自己英文能力不足,畢業的同時又沒有航空公司面試機會的情況下,決定先到國外遊學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同時也能拓展自己的眼界。遊學回台後,依然沒有被面試的航空公司錄取,當時因為急於找工作,就先到補習班工作了一段時間,但屏東的補習班待遇差、休假少,時間也不正常,而且一心想回到機場工作,意外得知有移民特考這項國家考試,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考試科目不像高普考那麼枯燥,覺得自己應該有動力能讀得下去,和家人商量之後就報名了志光補習班專心準備考試。
一定要一直相信自己能做到,信心夠大力量才會夠大,真的覺得累的時候一定要適度休息、放鬆,讀不下去的時候千萬不要硬讀,也不要讓低潮影響自己太久,確定目標後就勇往直前吧!付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祝福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總有一天也能在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盧O妤

理工科系背景,但對於實驗室及研究方面沒有興趣,轉而嘗試其他方向,剛好對於和飛航有關行業有興趣,評估自身能力及背景後,投考移民特考,大四畢業應考三等英文組,第一年以總排33名落榜,第二年109年有幸考取雙榜-普考戶政及移民特考三等英文組。
特別感謝家人、好朋友還有戰友們的支持鼓勵!有宗教信仰就多拜拜多念經多祈禱,相信你的神會做最好的安排~盡全力準備就放手一搏,把今年當作是最後一年,一股作氣,好好面對當下遇到的問題,謙虛禮貌不恥下問,絕不逃避不拖延。我不是運氣好的人,也不是個聰明人,對我來說,努力是唯一途徑。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楊O雯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西班牙文系,畢業後工作幾年,工作雖然得心應手,但是覺得找不到成就感。偶然機會下得知移民特考,了解後覺得這份工作應該很有挑戰,於是決定報考!
面對挫折,會覺得失去前進的動力、覺得失望、覺得累、覺得想放棄,這些念頭一定有過,可以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想投入考試,一路上您已經經歷了什麼、努力付出了這麼多,要放棄嗎?將來的某一天會不會遺憾當時的自己怎麼就半途而廢呢?所以,不要輕易放棄,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文組)上榜心得-康O薇

就讀於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我並非移民特考相關科系的學生,選擇移民特考是因為大學曾在國外生活過一年,體會到移民單位對外來人口的重要性,另外最大的原因是嚮往與父母一樣有穩定的收入但卻非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而且考科看起來相較有趣,所以畢業工作後毅然決然選擇開始國考生涯。
國考這條路並不好走,能考上的不是天資聰穎就是非常努力的人.厲害的人大有人在;我不敢說其中沒有神明的保佑,但不是頂大或相關外語科系畢業的我真的付出了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在準備移民特考,決定成就的除了天分及運氣,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及付出,只要堅持下去,相信都會有一定的回報。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印尼文組)上榜心得-胡O文

研究所畢業後,在印尼工作了近3年,在面臨回台灣找工作薪資比原本在海外工作的薪資福利低的情況及壓力下,因緣際會下,從同事口中獲得了移民行政印尼考科的機會,原本一直對於考公務員很排斥的我(競爭激烈,若沒有優秀的成績很難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因此印尼文組選科的優勢,讓我願意嘗試我沒有信心的公務員考試。

有特殊語言能力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一圓擔任移民官的夢,能夠運用擅長的語言來守護台灣,並且能夠透過一己之力幫助新住民。考試期間要多加善用補習班的資源,來增加自己的考試實力。短期衝刺推薦奪榜班,可以大量做題庫以及練筆,有助於實際上考場時的發揮。

移民特考四等 移民行政上榜心得-趙O安

大學念地名大學應用外語系,完全沒有法律背景,只有國高中單薄的公民認知。之前高中時志願是外交或國關,可惜不夠格也自認沒能耐,便另尋出路,研究一番後覺得移民行政蠻有挑戰的就決定試試,下定決心最多花兩年準備,很幸運的花一年就順利考上。想跟大家分享,其實沒任何法律基礎並不是劣勢,雖然會花點時間適應,但至少不會有輕敵的狀況,每一科都會謹慎去看待。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語組)上榜心得-謝O池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政治系,在學時不斷摸索未來想從事的職業,發現自己很嚮往在機場工作,便查詢在機場工作的相關職業,那時才知道有移民特考,深入了解後覺得工作內容有挑戰性且多元,也可以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人,便深深被吸引,考試科目也較符合本身興趣,因此決定報考,在升大四的暑假時至高雄志光補習班報名。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越南語文組) 榜眼 上榜心得 李O宏

我就讀於某國立大學,主修是越南語,在大一時就聽說一些學長姐報考移民特考的消息,從那時開始關注這項考試。而在去越南實習後,覺得那邊的工作環境不太適合自己,加上考上後的薪水待遇還算不錯,於是在各方面的考量及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考試,並報名志光,踏上了這條準備國考的道路。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語組) 探花 上榜心得 黃瑋翔

很高興能夠通過107年移民特考三等英文組第一試,雖然二試在12月,但現在可能有些考生如同去年這時剛投入移民特考的我,希望提供自己的念書方法能夠幫助有需要的考生。這篇心得主要是對剛投入移民特考的考生,希望能幫忙解決剛投入國考時所遇到的困難。

 

 

移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越南文組) 狀元 上榜心得 楊吉維

為高雄某國立大學之畢業生,剛好主修越南文的我,一直希望畢業後能學以致用、使用到自己的專業越南文,在大二時知道了有移民特考這項考試,那時就有萌生準備特考的想法,大三時我到了越南實習與留學,瘋狂玩樂之下,渡過了大學最快樂的一年,回國後即報名了補習班,開啟國考不歸路人生。考試動機不外乎是希望畢業後能有份穩定的工作與不錯的薪資待遇,在家人的鼓勵之下,就決心投入國考,自己的設定是必須一年就要考上,如果落榜就必須思考是否再拚一年還是另謀出路,正因有這樣的決心,也讓我有更大的動力盡全力拚一年上榜的可能。

民特考三等 移民行政(英語組) 上榜心得 陳碧秋

畢業於中部國立大學的社會相關科系,雖然不是專業外文系出身,但對學習語言也是蠻喜歡的。且對於能在機場工作從以前就有個莫名的憧憬,可能是因為要出國時都很開心,心想若能在這邊工作應該也很開心吧!而每次通過查驗臺時,看到穿著制服的移民官,在查驗護照時專業的模樣就覺得很帥氣,希望自己以後也有機會能夠如此!此外父母也希望我在畢業後能夠有一份穩定薪水的工作,所以綜合考量之下決定報考移民特考。
 

移民特考四等 移民行政 上榜心得 林意停

某護理科畢業,在醫院服務3年,醫院的生活就是輪班、評鑑、被催著寫升等報告,再加上台灣的醫療環境對醫護人員非常不禮遇,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但是不知道離職後的自己可以從事什麼職業,一直到我的好朋友考上關務特考,在她的鼓勵下決定報考才招考2年的移民行政。對於國家考試,我也沒做什麼準備功課、也不知道考試內容是什麼,那時候一心想著要趕快離開護理職場,所以到了補習班之後就直接報名四等移民特考。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移民署特考考試時間?
移民行政人員考試約113年三月報名、六月進行筆試測驗。

Q.移民署特考考場地點?
移民行政筆試分臺北、臺中、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六考區舉行,體測及口試僅設臺北考區。

Q.移民三等是否需要外語檢定?
報名期間前三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A2以上,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含聽說讀寫)者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考試演練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

 

聯絡方式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電話: 07-2851919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