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號

07-2851919

高考公職護理師,歷屆試題及分發單位.缺額..等最新考情一次蒐集

活動時間:2023/03/08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國考   公務人員考試   高普考   公衛類考試   公職護理師  

活動摘要:

高考公職護理師應考資格必須擁有護理師證照以及二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本文提供最新考試科目暨應考資格介紹、工作內容與缺額、歷年錄取數據

學習地圖

公職護理師-護理師轉職首選

公職護理師-最適合擁有專業養成的護理人員準備的公職考試,只要持有護理師證照及具備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即可報考,錄取後分發至衛福部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

公職護理師在高考舉辦,高考約3~4月報名,7月考試

◼︎應考資格
1.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算至考試前一日,戶籍登記年齡為準),領有護理師證書、地方政府登錄之執業執照及領照後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二年以上護理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者,且符合考試相關規定即可報考。
◼︎學歷資格
具有下列各款資格之一,並領有護理師證書、地方政府登錄之執業執照及領照後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二年以上護理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者:
1.大學以上學校各院、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得有證書。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相當類科及格,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相當類科及格滿三年。
3.經高等檢定考試相當類科及格。

考試科目
公職護理師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個別口試,免列考普通科目

等別

高考

專業科目

◎1.公共衛生政策

※2.行政法、衛生行政及其相關法規

二試


個別口試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線上即時諮詢】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公職護理師是什麼?
公職護理師屬於「衛生技術職系」,錄取分發單位包括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初任薦任職務時,敘薦任第六職等本俸一級支薪,實際薪資仍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Q.如何成為公職護理師?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領有護理師證書、地方政府登錄之執業執照及領照後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二年以上護理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者,且符合考試相關規定即可報考。

Q.公職護理師要考什麼?
公職護理師分為筆試及口試,筆試免列考普通科目,成績以專業2科科目平均成績計算,口試採個別口試,考試成績以口試委員評分總和之平均成績計算。

Q.公職護理師在做什麼?
公職護理師工作內容包括疾病管制(包括病防治、含監測與管制)、衛生保健(包括營養、健康營造、學校衛生、婦幼衛生、家庭計畫、化粧品與食品之衛生),及醫事管理(包括醫療品質與安全、資源評估與管制、醫事爭議之處理與鑑定、口腔衛生等)。

Q.公職護理師是公務員嗎?
公職護理師是經由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錄取後,由政府分發任用,在薪水、福利及退休等規定,皆受公務人員保障法保障。

考取見證

金榜學員 黃0婷

   公職護理師是這幾年才開始的考科,由於考試科目跟學校所學科目不同,所以我一決定報考就想好要參加補習班課程,幸虧有補習班優質的師資及彈性課程安排,讓我可以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透過補習班課程打好基礎,老師實事分享及重要衛生政策分析,加上努力不斷的勤練考古題,訓練自己申論題的技巧,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確實執行,過程雖然艱辛,但看到放榜那一刻,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公 | 職| 護 | 理 | 師 | 準 | 備 | 技 | 巧

heart衛生行政/公共衛生政策/衛生法規:老師的講義很有系統的將公衛及法規做整理,加上上課生動的解說及筆記,讓同學可以清楚的暸解公衛政策、衛生行政及相關法規,尤其是老師的時事整理,總是能抓到重點考題。

heart行政法:老師編的教科書非常淺顯易懂,讓第一次接觸行政法的我,很快就能理解,老師上課步調較慢,針對比較艱深的主題會反覆舉例講解,再加上每個單元後,老師會帶著解考古題,讓同學瞭解出題及解題方式,最後老師還會總複習,告訴同學哪個部份會考選擇題或問答題,跟著老師的步調,行政法變的很簡單。

課程面

   公職護理師考科雖然只有兩大科,但因為跟學校所學的護理專業科目屬性不同,衛生政策及法律都是以前沒接觸的考科,加上是考申論題,非常需要透過補習班老師協助,讓我們準備考試事半功倍,雲端課程可以讓在職同學彈性安排上課時間,也節省來回補習班的交通時間,針對不懂地方也可反覆觀看,非常便利。

志聖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並且熱心的幫同學們解決問題,若有重要訊息會透過簡訊及Line通知,可以迅速地接收第一手消息。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配合補習班課程擬定讀書計畫,上課時認真聽講,課後需要複習並且做成屬於自己的筆記,反覆複習加強記憶,整理考古題,一定要練習寫題目,關注各機關網站、最近時事及重大政策。
維持正常作習,適度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告訴自己:我做的到,大家都跟我一樣在努力學習準備考試,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獲的,加油!!

金榜學員 劉0齡

    為了考試重新調整生活作息,把握每一個時間,養成每天看書的習慣,吸收新知,讓自己專業上成長許多,依自己狀況調整讀書方式並加倍努力,雖然一路很辛苦,一邊上班一邊考試,但唯有不斷的改變與挑戰自己,人生是不斷的努力與進步,一步一腳印,沒有任何僥倖,逐步達成目標。

公 | 職| 護 | 理 | 師 | 準 | 備 | 技 | 巧

heart衛生行政/公共衛生政策/衛生法規:老師上課深入淺出,對於公共衛生以有系統的方式教學,增加學習學習效率及引導學生思考,重點提醒,再配合自己做筆記,事半功倍,老師會給考古題,上課也會針對重點及常考的部分將強複習。對我幫助很大,也感受到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

heart行政法:行政法這一科本來以為很難理解,沒有信心且沒接觸過,但上完老師的課之後,覺得老師真的太厲害了,講得很生活化,上課中會將歷屆考題重點整理,及對於時事配合行政法加以提醒,更新最新資訊,自己再做重點整理,反覆練習,讓艱深難懂的行政法,變得簡單易學,老師常常給同學支持和鼓勵,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

課程面

   因為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所以是上雲端課程,公職護理師的考科,其實都互相有關連,需要花很多時間研讀及融會貫通,補習班的雲端課程規劃(公共衛生政策、行政法及衛生行政及其相關法規),讓自己少了蒐集資料的時間,跟著課程進度,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班導非常關心同學,會透過Line通知重要訊息,也協助解決很多問題,非常感謝。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1.依自己的狀況調整生活作息,並且養成看書的習慣。
2.注意身體健康,飲食要均衡攝取,才有體力考試。
3.要適時紓壓,例如假日騎腳踏車。
4.可以製作小抄隨身攜帶,加強複習。
5.用手機將所有重點或易混淆的觀念拍下,忘記帶小抄或出遠門可以看。
6.積少成多,把握每一個時間(等車的5分鐘)。
7.每天告訴自己-今天的努力是否對得起自己,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

【線上即時諮詢】

 

產品特色

五大學習階段

基礎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時事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線上即時諮詢】

 

聯絡我們

詳細考試訊息、補習資訊,速洽高雄志光07-2851919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