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113年台電招考】考試科目、薪資、工作內容、體能測驗完整介紹|國營事業中門檻最低的考試,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年年穩定招考

活動時間:2023/11/13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國營事業   台電僱員   台電職員   綜合行政  

活動摘要:

國營事業中報考門檻最低的考試,台電僱員招募不間斷,截至2023年前將有4000人搶退休,要入主國營事業,現在就是絕佳的時機,內文不僅有完整考試科目、薪資、工作內容介紹,還有大台南最頂尖輔導課程及上榜生考取心得分享,趕緊點我觀看吧!

台電招考訊息

台電明年再招千名僱員 甄試簡章12/26公告

台電招募新血不間斷!繼今(2023)年台電僱用人員招考名額達1,135人創10年新高,明(2024)年將再大舉招募超過千人,包含第一線電力領域如配電、輸電、變電、電機等共17類專業人力。台電表示,甄試簡章預定12月26日上網公布,明年5月12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等4個考區共同舉行初試,經複試通過及完成受訓後,最終正式僱用起薪約3.2萬起,歡迎踴躍報考,一起為穩定供電努力。

台電近年為因應退休潮、確保穩定供電任務及邁向電力淨零排放轉型目標,提前規劃未來人才需求,近來不斷積極招募新血,本次再開千餘人名額,盼能吸引更多專業人才加入台電團隊,為台灣的電力永續共同打拚。

台電說明,僱用人員甄試分為紙筆測驗初試,以及包含口試、現場測試、實作測試等複試項目,本次招考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16個類別,預計突破965個名額;另落實身心障礙者工作權益保障,明年也將續辦身心障礙人員報考類別,約招考40個名額,整體名額預估將再破千人。

台電表示,本次招考甄試簡章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12月26日上網公告,詳細內容以簡章公告為準,可至甄試網站(https://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官網徵才資訊查詢相關消息。

簡章公告:112年12月26日
報名時間:113年1~3月
考試時間:113年5月12日

台電官網新聞稿請點我

台電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選擇題及寫作一篇)、英文(選擇題)

類別 專業科目A
(選擇題)
專業科目B
(非選擇題)
112招考名額
綜合行政 行政學概要
法律常識
企業管理概要 一般生:95
身心障礙:90
配電線路維護 物理 基本電學 403
輸電線路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62
輸電線路工程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18
變電設備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88
變電工程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27
電機運轉維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71
電機修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18
儀電運轉維護 電子學 基本電學 11
機械運轉維護 物理 機械原理 70
機械修護 物理 機械原理 49
會計 會計審計法規(含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採購法概要 會計學概要 23
土木工程 工程力學概要 測量、土木、建築工程概要 26

※更多詳細內容以簡章公告為主

台電體測與實作

台電僱員招考【體能測驗】

類組 項目 內容 合格標準
電力技術人員各類別 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以「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需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 3次
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 1.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由另一側下架。2.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安全鈎、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 3分鐘內完成各項規定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
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
辨識設備標示牌 依指示於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及抄寫標示牌(寬9㎝×高22㎝)內的文字、數字及英文字母(字高至少2㎝)。 2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
1.配電線路維護類
2.輸電線路維護類
3.輸電線路工程類
4.變電設備維護類
5.變電工程類
負重行走 1.負重30公斤,步行50公尺。2.重物不得於途中放下或掉落。 1分鐘內正確完成
握力測試 試全程手臂伸直自然下垂,聞口令,以單手握緊測量器,分別測量左、右手握力數值。 左、右手握力分別
均達 30 公斤以上。
(若首次測試未達
合格標準,可於 1
分鐘內左、右手至
多再各測量 2 次)
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 重車駕駛 1.駕駛施工用拉線車,依指定路線行駛至終點。
2.過程中車輛碰觸路線上放置之交通三角錐不得超過2個
10分鐘內行駛

台電僱員招考【實作測驗】
類組 項目 內容 合格標準
電機修護類
機械修護類
機電基本工作 試題1.PVC電線裁剪及剝皮:(40%)以工具裁取PVC電線(Ф1.6 mm×500mm長) 2段並剝除其一端之外皮;每段電線裁剪長度為200~220mm,剝皮長度為20~25mm。 2分鐘內正確完成,依成品品質評分。
試題2.手工鋸鋸斷厚鋼板:(60%)應試者將鋼板(80mm長×80mm寬×10mm厚之CNS 2473 G3039 SS400鋼板)夾持於虎鉗及組裝手工鋸,以手工鋸將鋼板鋸斷(鋸切線≧80mm)。 8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起重技術類 起重基本工作 題1.枕木堆疊:(30%)將疊放一起之兩塊枕木(各為1呎寬高×3呎長,每塊約重50公斤),逐一移動放置於10公尺遠的指定位置內,重疊放置整齊。 80 秒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試題2.吊掛馬達-泵組:(30%)自行選用適當吊具將馬達-泵組(含底座,重約0.5噸)綁好兩端,再以手動鏈條吊車將之吊高20公分以上,吊件前、後軸向水平偏移量必須在1/100水平儀中間兩邊格線內。 5.5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試題3. 鐵管綑綁及吊掛:(40%)使用鋼絲鉗截取#10鐵線適當長度共2節,將10支直徑2英吋、長度1.2公尺之鍍鋅鐵管(總重量約24kg)兩端以截取之#10鐵線穩妥扭結綁緊,並以鏈條吊車水平吊高50公分以上後,再調成45度以上傾斜(提供45度標準傾斜管比對),吊掛過程中鐵管不得掉落地面。 9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電銲技術類 電銲基本工作 試題:薄板有墊板平銲對接:(100%)銲接材料:長度150mm、寬度100mm、厚度9.0±0.5 mm之碳鋼薄板2片。使用銲線:E-70××,3.2mm∮電銲條。銲接機具:400A交流電銲機。 35 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及成品品質評分。

台電薪資待遇

工作年資 受訓期間 僱用第1年 第2年 第3年 第4年
薪資 29387元 32427元 約36000元 約40000元 約43000元


除此之外,考上台電還可享有以下福利

全勤獎金、績效獎金、考核獎金、年度考核獎金、平均4.4個月年終獎金
提供員工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及在職進修機會

上榜準備心得

台電僱員東區綜合行政狀元 鍾詣宏
我當初報名志光的職員企管年度班,從參加考試的那一刻起,資訊蒐集首當其衝,以及經過各家補習班的比較後,我決定跟著老師走,由於自己喜歡的授課老師在志光教課,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消耗,以及確實提升我的讀書效率,所以選擇志光作為我公職準備的首選。
台電僱員南區綜合行政探花 吳旻峻
親戚曾經在台南志光報名高考面授課程,也考上高考,加上比起視訊以及函授課程,我個人認為面授課程更讓我能集中精神,因此選擇有面授課程的台南志光。
台電僱員南區配電線路維護第九名 黃屏衽 3個月考取
在台南不選南志,還有其他補習班可選嗎? 南志除了有完整的師資,還提供學員有自修的空間,可避免家念書的怠惰感,早上自修晚上上課,上課自修一條龍,完全不會浪費時間。
台電僱員南區配電線路維護 陳奕達 3個月考取
大部分透過廣告及宣傳得知志光補習班考公職上榜率滿高的,但影響我去的原因,是常去一家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阿姨,說她女兒花很少的時間上榜消防人員,當然補習班為輔,主要是靠自己的努力、堅持,自己本身對於國營事業及公職的相關資訊了解也偏頗略少,所以跟家人溝通過、也非常贊成我的決定,因此選擇志光補習班。
台電僱員南區配電線路維護 劉庭豪 6個月考取
原先打算以自習方式參加考試即可,但在寫完兩份考古題後發現成績不如預期,並且出現了解題速度過慢,無法順利完成測驗的情況。一次偶然機會在網路上點開了鄭奇老師的考古題講解影片,發現鄭老師的解題技巧淺顯易懂,加上在補習業界中志光品牌算是赫赫有名的公職補習班,過去藉由志光協助準備而上榜的學員族繁不及備載,於是在看完影片後,豪不遲疑地立刻跑去櫃台報名了!

上榜生影音分享

新班開課

台電全科班 113年度課程搶先開跑,現在報名就能享有先修課程
適合對象:力拼轉職,欲快速跳槽者
基礎課提前體驗考試科目,建立基礎銜接正課
正規班專業師資帶領,短時間統整各科脈絡
題庫班加強題目大量練習,考場作答不失分
總複習考前重點地毯式快搜,掌握關鍵章節內容
自傳技巧現場教授自傳書寫,提供批改專業服務
口面試輔導提前實戰現場氣氛,預先模擬因應口試問題
一次報名即有全套式課程
全新開課,歡迎免費試聽180分鐘



專屬國營事業諮詢顧問
掃描以下QRcode 即可將"台南志光 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喔!
熱烈歡迎來訊詢問,小編將竭誠為您解答。

  加入好友

免費預約試聽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