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企管系的畢業出路不好找?商管學院的你其實能就職的工作超乎你想像的多!

活動時間:2020/09/06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企管   企管系   企管系出路   企管系畢業   可以考什麼  

活動摘要:

企管系畢業除了去當一般上班族之外還有什麼好的畢業出路?其實企管系能考的考試非常多元,快來參考有哪些考試最適合企管系的同學去投資

企管系在幹嘛

企管系在學什麼?
企管系注重企業管理,再延伸出「產、銷、人、發、財」的專業領域。企管系所學的領域非常廣,幾乎商學院所有的科目都有包含,但內容多半只有基礎面,優點就是就業選擇很廣,但缺點是專業度不精。
一般人總會說讀企管系的缺點在於樣樣通樣樣鬆,但重點是在對於這五大領域是否有更深入的學習及整合能力,對於新的資訊及知識要能主動學習並結合進企管的領域。企管系簡單來說就是商學院的大門,但你進門後要自己選擇想專精的領域。


企管系畢業出路

從事工作

工作內容

行銷/廣告企劃人員

行銷/廣告企劃:蒐集市場資訊,擬定產品或活動行銷企劃案,運用各種行銷工具以達程產品或活動最佳的曝光效果

數位行銷:將行銷策略數位化,運用數位通路、社群與分析工具,建立線上推廣與宣傳,新增客源機會

人力資源

公司人力資源之管理(甄選、訓練等),或人事相關行政事務(出勤、勞健保等)

統計精算人員 應用數學、統計及財務分析之知識,從事設計退休金計畫與各種保險制度
財務會計 閱讀產頁資料及財務報表,分析及預測公司各種財務指標,提供公司財務建議
金融人員

研究人員:透過資料蒐集與分析,撰寫產業研究、盤勢分析等報告,提供企業投資決策考量

營業人員:從事有價證券託買賣,如股票交易、期貨及選擇權斗相關金融商品

投資理財專員:運用專業理財知識提供客戶理財規劃的建議及操作

理財專員:保險、投資組合、資產配置

銀行辦事員:存款等櫃台業務

保險從業員

業務推廣:完成產品銷售,並質行業務相關任務的行政、後勤等工作

核保/保險內勤人員:審核保險案件的危險分級與合訂保費率、處理保險業務相關的後勤工作

理賠人員:從事理賠案件之調查與察理,並協助客戶辦理各種保險理賠手續

國貿人員 處理國際貿易事務,如進出口作業、市場開發、接單、訂單、報關、參展等工作

公務員/國營事業

依各類科專長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多為朝九晚五,加班時間少


可以看到企管系的出路真的相當的廣,但從事民間企業還是得從基層幹起,通常民間企業的新人剛進去約28~32K不等,雖有些工作有高額業績獎金,但相對的工時與壓力也非常大,因此有許多人會考慮是否要投入到公家機關裡面工作,會有更多自己能運用的「下班時間」去充實自己、發展自己興趣或陪伴家人、朋友,而這些時間在出社會後更能體會到重要無比。因此小編這裡推薦幾項非常適合企管系的考試!不一定要去考,但在求職的規劃裡可以把這些選項填上!

最適合考什麼

企管系的核心課程
企業概論 人力資源管理
會計學 財務管理
經濟學 行銷管理
統計學 生產與作業管理
微積分 管理資訊系統
管理科學導論 數位經營
管理學 企業政策
組織行為 策略管理

國營事業企管─大舉徵才的類科

「企管」各種科系背景皆適宜報考,如果是商科生則更有利,每年穩定大量開缺,上榜機會高,如配合投考組合更增加多榜考取的機會。國營事業平均薪資比一般民間公司優渥,並享有公職人員的福利津貼,是獲取理想工作的良機。

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與薪資

項目

內容說明

錄取薪資

新人月薪約為新台幣36,000元至39,000元間。

分發單位

國營事業各用人機構(台電、中油、台糖、台水)

工作性質

業務經營、行銷、企劃、總務、採購、客戶服務及契約規劃與執行等相關業務。

工作特色

1.多為公司內部管理階層工作,如工程師、管理師等管理人員工作,薪資升遷較高。
2.職務活潑而具挑戰性,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適合想開闊視野的人報考。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應考資格

企管類組沒有科系和年齡限制,加上缺額眾多,是許多考生熱門選項之一。

項目

內容說明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專科以上學歷。

低門檻好上手

國營事業大量徵才,報考門檻低,是想快速取得穩定工作者最容易上手的類科。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考試科目

筆試考試科目

經濟部聯招招考,考科少、選擇題多,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都能入手,適合轉職者短期衝刺,只要方法對,半年內就能考取!

科目/等別

職員級

共同科目(20%)

1.國文(10%);2.英文(10%)

專業科目A(30%)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B(50%)

1.管理學2.經濟學

備註

1.紅字為在校期間學習過的考科。
2.「※」為選擇題,其餘為非選擇題。
3.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經濟部聯招(國營事業聯招) 企管 投考組合分析

台電僱員招考-綜合行政 考試科目

一、筆試考試科目

經濟部聯招招考,考科少、選擇題多,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都能入手,適合轉職者短期衝刺,只要方法對,半年內就能考取!

科目/等別

職員級

共同科目(20%)

1.國文(10%);2.英文(10%)

專業科目A(30%)

1.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

專業科目B(50%)

1.企業管理概要

備註

1.紅字為在校期間學習過的考科。
2.「※」為選擇題,其餘為非選擇題。
3.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經濟部聯招(國營事業聯招) 企管 投考組合分析


複試(口試)

口試占總成績 20%,未達 60 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 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 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 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更多企管系相關考試 尋找自己的「ONE PIECE」

開頭提及企管系所學相當的廣,相對就業機會與考試機會也特別廣,蛙編就不一一列舉出來跟同學介紹,但蛙編把跟企管系相關的所有考試都放在下面的表格裡,剩下的就讓同學自己去尋找囉!

台灣菸酒招考-行銷企劃

台電僱員招考-綜合行政

中華電信招考-業務類專業職(四)

中油僱員招考-事務類

公股銀行招考

港務局招考-業務管理

課程內容介紹










台南志光專屬課程規劃

【正規課程】約100堂由淺入深的課程,大台南唯一面授教學。
【HD高畫質錄影設備】採預最先進HD高畫質錄影設備,補課擔心看不清楚黑板的字。
【在家學習】提供在家學習系統,錯過面授課程沒關係,在家也能輕鬆上課。
【上課教材】年度正規課程所需的所有教材、講義,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工具書】法典、工具書、測驗卷,依照學習進度,逐步發放。
【自修教室】輔導期間無限使用。
【名師講座】考前修法、重點提醒講座,讓你應考沒煩惱。
【手機APP】考試資訊、開課訊息,全都幫你整理在手機裡了。
【總複習班】把厚厚的書,變成一本講義內容,就是你的考前祕笈。
 

想知道更多考試資訊
歡迎加入LINE詢問!!

 

預約瞭解更多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