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民航特考考取心得

110民航特考三等航務管理心得-譚○元(3個月考取)

110民航特考三等航務管理心得-譚○元(3個月考取)

3個月考取

#民航特考#航務管理

點閱:1169

一、報考民航特考原因

大學畢業於中央土木,受到大四運輸工程課程啟發,碩士選擇進入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大四第一次出國搭機時在機場看著不同背景及旅遊目的人來來往往,以及繁忙卻有秩序的飛機起降覺得很壯觀,意識到飛航安全在順暢的空運流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另外碩一時曾參訪桃園跑滑道及停機坪,負責介紹的航務員吸引了我,那時候心中就有了想要成為航務員的想法。後來有了在海運業工作一年半的經歷及餘裕,讓我下定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辭職全力準備民航特考。

 

二、準備方式

準備前上網搜尋過關於準備考試的資源,因為自己自制力有限,且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尋教材及抄寫筆記,故一直往補習班的資源方面去搜尋,上網後發現眾多補習班中,在價錢上志光性價比較高,再進一步詢問身邊有考過公職上榜的朋友大部分都選擇志光,綜合上述因素決定選擇志光。因決定使用補習班課程已經是考試前幾個月,實體授課的課程都已經上到一半,故購買了函授雲端課程,也比較可以控制自己上課的進度,想上就上。

準備考試的方式為,第一個月聽完已完成上傳的主要考科包括航空安全管理、運輸學、民用航空法課程(因雲端授課進度與實體課程同步,後續課程就隨著課程進度學習),每一堂課都聽三遍以上,強化自己基礎知識的記憶,並參考授課老師的提點,進行進一步的準備也就是配合教材進行專業知識記憶及重點背誦。基礎知識重要的原因為考科皆為申論題.若遇到自己不會的,可以以基礎知識及概念回答,盡力拿分;也能在後續補充進階知識時幫助自己更好理解。

 

三、準備技巧分享

因為自己自制力並不強.無法完全專心於看書這件事情上,基本上準備考試期間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吃完早餐開始看書,並搭配YouTube或美劇韓劇等自己有興趣的影片,這樣才有精神一直看下去,吃飯時間就吃飯,時間到了就睡覺。

準備的第二個月自己有大略設定星期二到三複習運輸學;星期四至五複習航空安全管理;星期六至一複習民用航空法。並逐週增加記憶新進度的內容。看過的東西不自以為熟讀,除非確認自己不會再忘記,一律皆不嫌麻煩的重複複習,每次複習時心中默念或拿筆默寫,自己也要可以聯想到相關知識並背誦出來,確保自己熟記。

運輸學基本上是單純背誦可以掌握的科目;航空安全管理因爲是新科目,僅有一年考古題,考題範圍並不明確且廣泛,覺得函授課程準備的內容足以應付;民用航空法算是剛接觸的考生比較頭痛的.要找出適合自己一套記憶方式.因子法很多,通常會先了解民用航空法母子法整體架構,我自己的方式是在粗略了解母子法關係架構後先背誦母法,子法則挑重點背,將要背的法條全部列於同一份Word檔方便背誦。

除年度班課程外我還加購題庫班課程,題庫班課程我覺得相當值得推薦,便宜且內容皆為精華重點.講義以題庫方式編撰,更能將考生帶入考試時的臨場情境,背誦方式為記憶大項目標題,內容說明經自己理解內化後能描述即可。第三個月就是複習並加強背誦題庫教材。此次題庫班教材內容出現在考題中的命中率相當高,拿高分不是難事。而自己此次有機會上榜極大原因為三科主科分數較高,三科皆為80分左右,給自己帶來相當大的優勢。

其餘第一階段英文筆試、會話、第二階段口試皆憑藉自己過去的經驗、所學及臨場反應,故無法提供太多有用的資訊。祝褔每位學員都能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