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華南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11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一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 - 吳○立(1年考取/非本科系)

111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一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 - 吳○立(1年考取/非本科系)

1年考取/連過2榜/非本科系

#兆豐銀行#華南銀行#銀行招考

點閱:1

我畢業於行銷系,對於公股銀行的考試內容及科目一竅不通。志光老師上課前,會先了解哪些是非本科系的學生,在課程進行中會特別照顧,也會在下課時間主動關心我們有無不懂的地方,不厭其煩的教導,確保我們能跟上進度,相當用心。

身旁多位朋友因為志光補習班而考取國營事業、公職及公股銀行考試,在多方比較之下,我相信志光補習班在師資陣容、上課環境及自修室,都是一時之選。

參加完整的面授課程,讓我在有疑問時,可以馬上提出問題,老師也不厭其煩地解釋,並且搭配時事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融會貫通,面對銀行考試時大多可以迎刃而解。

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覺得參加面授課程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有任何不懂的地方,盡量當下或課後時間向老師發問,志光的老師讓我感到很親切,有任何問題老師都願意講解到自己能理解,也適時舉例其他題目,確認我們是否真的理解!我也很感謝會計老師,提供私人的line,供我們在平時練習時,有不會的題目能向他發問,對非本科系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救星。

貨幣銀行學是相對靈活的考科,老師先完整解釋理論的推導,並舉例時事題,讓我們更加了解理論的運用以及結果,並鼓勵我們在遇到題目時,把圖畫出來,答案也就能一併揭曉。
會計學老師,會先了解班內學生的程度,以因材施教的方式,確保大家的進度一致,並主動詢問無基礎的學生是否理解上課內容,是相當用心的老師。
銀行法及票據法需要背法條,老師會藉由實務去解釋理論,讓我們印象更深刻,以理解的方式代替死背,在解題時能更得心應手。

華南銀行及兆豐銀行口試題目其實大同小異,皆是以自傳衍生出題目。
首先從人格特質出發:個性、休閒娛樂、是否會向同儕、家人或是同事抱怨訴苦?平時如何紓壓?
接續從自傳出提問:因我畢業於行銷系,題目多是大學的參賽經驗、最印象深刻的比賽、對行銷方式的了解、過往工作經驗中,有無向客人推銷的經驗?如何推銷?
再來是對銀行的了解,例如有哪些部門?有沒有想從事哪方面業務?要你擔任理專,你的意願度?對於銀行業績的看法,全員行銷能夠接受嗎?

專業科目方面,先把講義課本內容大致上看過,接著做歷屆考古題,能發現出題方向、題型是大同小異的,針對不會的題目再回去翻閱課本,能更快速掌握考試內容及準備方向。銀行法票據法更是要好好把握,題目其實都差不多!

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也沒有銀行相關工作經驗、銀行必備證照,但不用擔心,專心通過筆試,面試時穩健地回答考官的題目,人人都有上榜的機會,加油!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