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合庫商業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08銀行招考(合作金庫)一般金融人員準備心得-鄭祐任

108銀行招考(合作金庫)一般金融人員準備心得-鄭祐任

3個月考取

#合作金庫#銀行招考

點閱:569

我是鄭祐任,本身是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的學生,高中畢業於台中一中,多益成績575分,手上有9張金融證照,畢業後在外找工作一段時間,發現語言類的工作的薪資都沒有預期理想,想起大學期間曾經在銀行實習時和在那間銀行的前輩們詢問,從而得知正式行員的薪水福利都相當不錯,因此想要進入金融業工作。但是就讀大學時會計只學了一學年,貨幣銀行學也是一學年,票據法更是毫無涉略。

一般在求學的路上想要精進,傳統補習班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是我已經受夠了傳統補習班那種一堆人在一間教室裡,人擠人的學習環境,一直遲遲不想報名。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路上瀏覽到函授的網站,相較於一般的傳統補習班費用,函授價格相對合理,也測試了網路上試聽的課程,試看了筆記板書的樣品,覺得產品的質量應該不錯,決定相信函授考取者們的經驗,給自己一個機會,就在網路上訂了銀行課程。

在課程中,會計學老師願意從會計最基礎的部分開始教,這對我這個已經5年沒碰會計學,學的東西都還給大學老師的人來說是超級大福音!公司營運的概念、為何要做這個帳、為何要調帳,把整套會計運作的系統邏輯灌輸到我的腦海裡。原本陌生抽象的概念,在上完課之後豁然開朗,讓人覺得只需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征服會計學,不用害怕這門學科。

票據法老師是我最推薦的老師,我第二次又買函授的課程就是因為這位老師出現在講師名單裡。老師和我們年紀相仿,想法和言語完全沒有代溝,用大家都知曉的台灣名人和動漫主角代替書本上的承兌人或是被代理人,讓我們一聽就懂,多虧他能聯想到這麼有趣的辦法,讓我這個看到法條就恍神的人能專心聽講,想進而聽到更多更有趣的課程。

銀行法老師教給我們他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把所有是重點和完全不是重點的地方,一一標明,省下了時間,讓我可以記更多其他重點。銀行法雖然不多,但是計分的比例也跟其他要花大把時間計算的科目幾乎一樣重要,短短兩堂課就讓我這個科目拿滿分,十分感謝銀行法老師。

最後建議各位考生,如果筆試日期還很久的話,多算算會計和貨幣銀行學,但若是只剩一個月不到,就把時間留給票據法和貨幣銀行學吧。如果認真努力,按部就班地上課,多複習幾次,函授的老師可以帶你筆試衝高分,讓面試時多幾分把握,但如果你是要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科目,時間不夠用的人也不要迷茫,像我這種在職的考生,只要完整讀一遍,函授的老師都可以帶你踏進面試的門檻。

函授的學員可以在學員專區找到面試的教學,面試的自傳應該怎麼寫、面試時應該要注意的各項細節,裡面都有教學,讓第一次進入面試的學生心裡有個底。今年我看見了函授的進步,不只影音教學,也開始請考取的前輩們反饋面試題目,相信在越來越多的考取生幫助之下,題庫會越發完備,而你就會是下一個在這裡寫下考取心得的人。在這裡也預祝各位順利考上理想的銀行。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