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華南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11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二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 - 龔○維(1年考取/第3名)

111銀行招考(華南銀行第二次)一般行員準備心得 - 龔○維(1年考取/第3名)

1年考取/第3名

#華南銀行#銀行招考

點閱:1

一、報考動機

因為本身畢業於金融系,以及對於未來職涯發展的規劃下,而選擇報考公股銀行,希望能夠在穩定中求發展。另外,公股銀行可以選擇考區,能夠回到家鄉服務,就近照顧家人,是我對於工作的期待,這也更加堅定了我踏上銀行考試的決心。
當時有考試的想法後,第一時間就想到了志光,雖然有相關科系的背景,不過已經畢業一段時間,再加上工作後也沒有過多的時間重拾書本,因此還是選擇了專業的輔考機構,透過補習班的資源,能夠更快速而且準確地掌握各項考科的要點,針對各類的題型,逐一詳細解說,這也讓我快速累積基礎,替我省下了不少時間。

二、各科準備心得

1.英文 - 共同科目部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佔比相對低,再加上範圍廣,對於我來說,投資報酬率沒那麼高,不過也不能完全忽略,這可能是上榜與否的重要關鍵,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單字、文法,再利用瑣碎時間背單字,相信基本分數一定可以順利拿到的。
2.會計學–會計對我來說是最頭痛的一科,雖然大學時有修過會計,不過幾乎都還回去了,在準備時幾乎是從頭來過,藉由老師詳細的講解各類型的題目,很快就會對於會計有基本的了解,再搭配近幾年的模擬試題練習,會發現都是在原有的觀念下做延伸,因此在基本題型的部分一定要特別注意,只要能夠確實釐清觀念,許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3.貨幣銀行學–這科的題目相對比較靈活一些,不過弄懂觀念後其實蠻有趣的,老師在上課時會特別複習重點觀念,或許在第一次上完課後不會有感觸,不過在總複習時就能夠體會到當時所強調的重點有多重要了,因此,在上課時一定要將老師所強調的觀念弄懂,之後在複習整理時,一定能夠駕輕就熟。
票據法–在票據法上,老師的教學十分清楚,透過案例能夠讓學習的過程更加生動,也能從中加強對於各類票據的了解,搭配歷屆試題練習,很快就能夠掌握大部分的題目了。
4.銀行法–老師會幫忙整理銀行法相關的重點,相似以及相異之處,透過比對差異,再多做考古題,相信要在銀行法得分不是難事。

三、面試準備心得

有志投身銀行考試的一定都聽過「公股銀行難的是面試」這句話,有別於一般的面試,公股銀行更為正式,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面試不必上課,只要把自己所知所學,誠懇的表達出來,面試官一定能夠感同身受,但事實並不盡然,透過補習班老師的口試課程,讓我更加了解到自己的優勢,並針對更多的問題著手準備,只要能夠把握每一題的回答方向,自信誠懇的表達出來,相信距離上榜之路就不遠了。

四、心得總結

在考公股銀行的過程中,落榜絕對不是終點,因為很快就會迎來下一次的挑戰,只要能夠記住報考的動機,時時砥礪自己,相信很快就會上岸的。最後,再次感謝志光公職,讓我能夠更條理且有效率的學習,並且順利達成目標。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