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林○昕

111國小教甄英語科心得-林○昕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終於!這次輪到我與大家分享上榜的喜悅了!回顧過去的此時,在累積台中、高雄兩地以萬計算的里程,加上兩年的修課歲月,也參與了無數次的講座、研習、研討會,更於半年實習期間努力增進教學專業知能,一步步走著走著才總算歡喜拿到熱騰騰的教師資格入場券。但第一次挑戰成功的好心情,很快就被所剩不到半年的教甄考季猛地拉回現實,開始面對即將到來的教甄大魔王。

起初,我總認為細覽過往修課所讀的教育專書,抑或教師課堂補充的講義與檔案即足以應付教甄初試,但我的自信心沒多久卻在練習歷屆考古題的過程中,狠狠被擊破。明明以全職考生身分投入時間及心力,加上題目多以手邊的書籍、講義內容都出現過的概念為主,但為何在讀完題目,選擇答案後卻是不符心中所想。這時候,距離第一場北市教甄已剩倒數三個月的時間,心裡開始自我懷疑,難道我要再固守顯然不適的讀書策略,然後力拚到底嗎?還是趕緊另尋求額外資源來迅速彌補當前之不足?就在這選擇障礙毛病又犯的當下,我很謝謝最終鼓起勇氣走進志光數位學院的自己。

由於我是一個容易多慮的人,擔憂自己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能衝刺筆試,加上當時的教甄面授班早已結束,因此,經過門市人員的詳細介紹,考量已有基礎教育概念,同時搭配自身的讀書習慣,我選擇了「超級函授」之教育綜合科目加強班來作為考前的能量補充,結果出乎意料,這些教材成功幫助我在短期之內,迅速掌握重要概念、命題趨勢及當前政策,讓我如願考取新北市與台南市英師雙榜。

超級函授對我來說可是及時戰力補充包。首先,老師的課程與教學及教育法規含政策法令版面呈現均以清晰、多彩的結構圖呈現重點概覽與延伸。此外,每堂課前,老師也會針對上一堂課程的重點再次複習,並就較難下嚥的概念,以自身例證具體說明,以此讓原先生硬的重點瞬時變得簡單易懂。

其次,老師的課程與教學則是化繁為簡,以表格搭配歷屆考古題的形式,讓我能輕鬆掌握常考要點,並透過逐題詳述的試題解析,徹底釐清迷思概念。

接著,教育心理學的老師們亦收羅了許多教育專書沒有詳細論述的理論背景、彼此關聯性及趨勢探討,不僅厚實了我的教育心理知能,同時引導我從考題關鍵字立即判斷正確答案。

再者,教育史哲老師亦是一門能將一個視哲學為深不可測、難以理解的門外漢,變成能解釋清楚給他人聽的小老師。透過簡易圖示及提供充分時間思考,讓哲學不再是那麼艱深的科目。

最後,藉由教育測驗與統計的老師,讓我從只會看題自動套公式到能輕鬆讀題推敲欲求的概念,同時順利解題。這讓以往看到統計就覺得好難、想放棄的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也能豁然開朗,加上老師打趣地持續於課堂上勉勵只要學會了這個概念,就能到校領聘書。這樣的學習歷程,不僅沒有負擔,同時讓我有動力想再延伸學習。

超級函授除了不受時空限制,亦能依據個人的學習進度,重複倒帶複習,加深較不熟悉的概念,也可以縮短學習時間,設定影片速度,達到短期速成的學習效果。這對不論平時繁忙的上班族或全職考生都是很合適的學習教材。因此,感謝志光超級函授,在我無助的時刻,提供最完整、充實、高結構的講義與筆記,而在考前也收到總複習講義,讓我能帶至考場做最後的衝刺,好比護身符般,助我一臂之力,補齊我缺失的概念,在筆試拿高分,穩定焦躁慌亂的心。即便是這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每一場考試,我也都能順利拚進複試,最終如願成為正式教師,相信不久後的你也可以!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