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彰化商業銀行甄試考取心得

108銀行招考(彰化銀行)一般行員準備心得-王玉玲

108銀行招考(彰化銀行)一般行員準備心得-王玉玲

3個月考取

#彰化銀行#銀行招考

點閱:0

1、背景:
我畢業於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系上的同學大部分都是補高普考課程,可是我一直對考公職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自己是學商科的,所以覺得考銀行一定會成功。可是大學也沒學習除了會計之外其他銀行需要考的專業科目,當時為了能夠快速並且不走彎路直接抓到重點的方式考取銀行,就直接報名了補習班。也很感謝苗栗市有數位學院,不然身在苗栗的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補習。

2、科目準備建議:
數位學院的票據法,銀行法,貨幣銀行學這三門課對我來說是幫助最大的,基本上上完了課我就對這三科相當的熟悉。即使是大家覺得很難的貨幣銀行學,也因為老師很會針對題目教學,使我做起題目來得心應手。而且這三科的課本我都覺得非常的實用,基本上就補習班發的課本就完全足夠應付銀行的考試。

票據法老師上課的方式十分的特別並不是一條一條按著順序帶我們看法條是會整個大架構一起講,在大架構裡帶我們理解法條,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就學會了票據法,本來都還擔心票據法很難,畢竟票據法不像銀行法只需要讀熟法條就會做題目,可是老師通過畫圖和舉例的方式讓我並沒有覺得票據法有多複雜,而且老師上課非常生動有趣。

銀行法老師講話速度很快,可是我覺得講話速度快真的是優點,因為法條很煩悶數字又很多,老師有活力又快速的上課,讓我不會分神,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彰化銀行有考洗錢防制及相關法規,而數位學院的銀行補習也有這門課程,讓我可以對洗錢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還有銀行入門證照信託業業務人員的信託法規的課程,讓我也可以在準備證照的時候不用只是死板的硬看法條而是有老師帶著我理解。

數位學院提供的環境和服務讓我可以安心準備考試,而且補習班的工作人員都非常有效率,如果有什麼問題她們都會立刻幫你解決。我是從12月開始上課然後中間有兩個月因為一些原因都沒看書。在上完了課程,把課本所附的題目都寫完了之後,我就開始自己寫考古題,從105年的一路寫到108年,做了一遍又繼續複習看之前錯的題目,就這樣來回好幾次,一直到做到考古題都不會錯。自己也有把重複寫錯的題目的重點概念整理成筆記,考前重點看自己常錯的考點。

3、鼓勵的話:
因為本身是全職考生,寫了兩個禮拜之後我就去考試了,第一次報考銀行就很幸運的成功錄取。雖然看起來我準備考試的時間並不長,可是其實在過程中我非常的痛苦,特別是一開始做題目時的挫折感和全職考生身份所帶來的壓力。可是只要你肯努力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只是你真的要非常努力。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