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7號

05-2239595

中華電信從業人員考取心得

112中華電信從業人員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心得 - 于○為(1個半月考取)

112中華電信從業人員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心得 - 于○為(1個半月考取)

1個半月考取

#中華電信招考#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

點閱:0

中華電信招考時間不是像國營有較固定的時間,但近年來有退休潮,招生名額比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招生次數也可能變為一年兩招,像去年11月中就突然招考,今年一月就考試,準備時間不長,只有一個半月,有別於一般電機電子類組的考試,報考的類組需準備計算機概論、空調工程與設計、電腦網路與通信系統(且中華電信考試學歷條件需要大學以上之相關科系)。

我選擇考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需要考專業科目基本電學、計算機概論與英文,依我一個電機系畢業的人,計算機概論是比較陌生的,不是算主修科目也不算學程的學分,大學四年基本上沒碰過,畢業後準備國營考試也沒考過這科,距上次上過計算機概論是在高職的時候,因為是營養學分加上不是統測考科,基本上這科都是隨便看一下,沒有放心思在這科上。

像我這種計算機概論,基礎幾乎為零的考生,可以去網站上找一些簡單的計算機概論的大綱來看,對這科有些概念後(至少電腦網路裡的osi通訊協議要背熟必考)再來就可以去買一些考中華電信的專用書籍來備考建議要買有詳解的,好邊刷題邊看詳解,有結合了近年各種例如國營、經濟部、台菸酒、北捷與中華電信的題庫,題庫十分受用可以幫助考生熟悉中華電信的出題類型,及其他考試的題目類型,可以增加考生對計算機概論這科應對考題的廣泛度。

不過經濟部的題目是真的比較難,我考的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要考試時的題目是真的不會像經濟部出的那麼難的題型,考生如果時間不夠,經濟部的題目可以斟酌一下。

基本電學的部分,電子電機類的考生就很熟悉了,台電、台水、中油、台鐵、北捷等就業考試都有考,可以一起準備,算是一個滿廣泛滿基本的考科。今年考中華電信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考的基本電學題目並不會很難,就我以前考過的就業考試,是偏簡單的,大概是比台電僱員與北捷技術員簡單,與中油僱員差不多。

我的準備方式是看志光函授的基本電學課程,裡面老師會將考試重點和題型做整理好,方便重新複習一遍,再寫一下國營的歷年考題其實就綽綽有餘了,比較注意的是中華電信有考計算題,兩題計算題就占40分一題為基本電學,另一題為計算機概論,且進複試的條件有筆試專業科目要50分以上,所以基本電學的那題一定要好好把握,如果計算機概論那題不幸寫錯了,還是有進複試的機會的。

面試部分,能進面試首先恭喜各位考生你已經離錄取只有一半的距離了,但不能大意,面試一定要預設多個面試官的題目來做複習,面試為12分鐘或15分鐘(看報考類組)考官一定會問好問滿問到時間結束為止,所以面試一定要準備,面試問題:你為什麼要來中華電信?為什麼從前公司離職?可以先準備一下,還有面試分數也是有門檻的要70分以上,不然就是直接刷掉。

最後總結一下我考中華電信的心得,其實準備時間不會很長就一個半月,而我本身是在職考生作輪三班的工作,每天只要抽空幾個小時看書或使用依零散時間算考題,真的不難,一個半月撐一下就過了,加上近年大招生錄取率比較高,想進來中華電信的考生可以好好把握,也祝福要來考中華電信的考生可以金榜題名。

  • 公職考試資訊
  • 國營考試資訊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