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邱○筌(1年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邱○筌(1年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4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小時候對於消防員這工作就很感興趣,對於這種熱心助人的 工作很感興趣,希望自己也能多幫助別人。之前是運動員,因為受傷去看醫生,和物理治療師聊天,他覺得如果球打不上去,可以考慮考公職,也有很多學長當消防員的案例,就決定來考考看。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剛開始想準備考試不知道從何開始,上網找找資料,發現志光補習班離家裡也算近就進來了。我選擇的是年度班,其實在報名的時候非常猶豫要選哪個班,因為是學生礙於資金問題,想說既然決定要考1年就給他考上,抱持這個心態報了年度班。

三、面授補習的幫助

我選擇的是面授班,但因為疫情關係,前半年都還是以視訊授課的方式在上課,後半年疫情比較趨緩才開始面授,面授班可以和老師有直接的接觸和互動,有不懂或任何問題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解答,上課如果快不行,還能看看同學們讓自己打起精神,物理化學還有分上下兩學期,對我們這種物理化學小白還滿有用的,認真聽完所有課程,不知不覺你會像開竅一樣突然懂了很多東西。

大推化學老師,火災學和法規一定要很認真聽,有很多小細節藏在其中,法緒準備憲法這科CP值很高,真的就是背多分,老師的課真的很有幫助。

四、奪榜班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對於我這種很不自律的人來說非常有用,補習班每天都會幫你安排好要讀的進度,還會有小考,還沒進奪榜班前,我真的是每天都不知道要讀甚麼,都亂念一通,進來之後每天規律的作息,讓我漸漸找到讀書的方向,也認清自己有奪大的不足,奪榜班真的是讓我上榜的重大關鍵,如果沒有奪榜班我可能還要再1年了。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自從國中之後我就沒有碰過書本這東西,每天接觸的就是棒球,為了考試我放下球棒手套重拾書本和筆,剛開始對我來說真的很艱難,坐在書桌前看不到5分鐘的書就開始打瞌睡了,但都下定決心了還是要堅持,從每天可能5分鐘讀書,慢慢進步到後來可以坐個3、4個小時,那時候我覺得上課很有趣,完全不會想睡覺,我就每堂課都有錄音,回家複習的時候就會重聽錄音,看看有哪些是剛剛沒注意到的重點,會更加深印象。

我自己在準備法緒的時候,就是不斷的錄音重聽,反覆聽好幾輪,老師抄的筆記最好是可以用自己的話寫出來,這樣更能理解加深印象,憲法一定要讀得很熟,釋字的內容大致在講甚麼一定要知道。

物理跟化學是很多考消防的人放棄的一科,化學老師常常會鼓勵我們說:聽不懂沒關係,就是要堅持聽完上半學期的課,下半學期就會輕鬆許多,因為是和警專一起上課,教的內容較難一些,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聽完了上學期的課,中間一度想放棄,真的都聽不太懂。

到下學期老師開始講些消防的題目,比起警專消防的題目解起來輕鬆許多,就開始一直反覆做題目熟悉,越來越熟練,原本不會的題目也漸漸都解的開了,我整個信心就上來了,很慶幸我沒有放棄這科,專業科目火災學和法規,基本上就是背多分,老師的口訣對於背誦方面我覺得輕鬆許多,就是每天都要看,不然很容易就會忘記。

國文和英文,真的就是看自己的造詣了,國文我是自己會看一些漫畫,有幾次寫作文都引用到漫畫裡的名言佳句,多閱讀我覺得可以增強自己的國文實力,英文的部分我是放棄,就只能多拜拜,每科不外乎就是多做題目熟能生巧,覺得就像棒球一樣,每天碰自然就會熟悉,國考就像馬拉松,不是比誰跑得快,而是比誰能堅持下去,只要堅持成功就在不遠處!!

六、想感謝的人/事/物

很感謝這年來志光補習班提供的這些資源,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決問題,同學也都很樂於助人,我的成績是在奪榜班拉起來的,很感謝同學們比彼此的互相勉勵,才可以撐過來,不會的同學也都很熱心的不藏私,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考上的氣氛我覺得非常好,如果有想考警消的,大力推薦志光補習班,尤其奪榜班如果可以,一定要參加,對於上榜是大大的加分。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