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6普考財稅行政-林彥君

106普考財稅行政-林彥君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2246

一、心得

我覺得國考這條路上最困難的是心態的調整,如果沒有強烈上榜的心,準備時期很容易怠惰,會想說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可以慢慢來,但實際上並不是,每次上課都有新的內容要消化,又要練習測驗題及申論題、計算題,法條又要熟讀,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揮霍,所以想上榜請帶著這次考試榜上一定有我的心情去準備、去考試,這對準備國考的積極度及效率上會差很多。

在國考這條路上,好的戰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同樣在準備國考的人才會知道準備國考的煎熬,而且每個人善長的科目不同,有好的戰友可以互相幫忙會事半功倍,在學習這條路可以走得更順利。

最後感謝我的家人,有他們的支持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準備國考。

二、專業科目準備方式

(一)稅法:

1、上課是以老師的架構式課本及稅法法典為主。
2、老師上課包山包海內容豐富,所以上課時盡量不抄筆記專心聽課及要回答老師問題,這樣對於事後複習時會很有用。
3、測驗題拿分對法條的熟悉度很重要,所以重要法條會一直重複看,測驗題練習以架構式課本附的題目為主,遇到不會解的會直接請教老師。
4、申論題是參考張建昭老師申論題庫Q&A,對於如何寫作很有幫助。

(二)民法:

1、每週會寫2-4題申論題交給老師批改,並與補習班戰友交換看。(PS:寫申論題的動作越早越好,這對寫作實力很有幫助)
2、測驗題是以常揚與鮑伯合著出的測驗題庫為主且此本附有解析,對法條會更了解。

(三)財政學:

1、上課老師是鄭漢老師,如果老師有開基礎課,沒有基礎的人一定要聽,這對後續上課理解內容很有幫助。
2、每週會寫2題申論題交給老師批改,並與補習班戰友交換看,而且老師會用紅筆批註,如果寫得好,老師會有讚美的評語,有激勵的作用。
3、測驗題以歷屆試題為主,如果時間不夠寫5年,時間夠寫10年。

(四)會計:

1、觀念要理清楚。
2、練習申論題大於測驗題。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