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11國營事業招考(台糖)儀電心得-馬○雍(第1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111國營事業招考(台糖)儀電心得-馬○雍(第1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第1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中華電信從業人員#國營事業招考#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儀電

點閱:62

我在雲林科技大學就讀期間就開始考慮未來畢業後的就業發展。在透過網路上找尋找一些考試資料與公司福利外,還詢問學長姐們關於進入公司的就業環境等問題,發現自己想走比較穩定的工作方向。所以在大學四年級時決定以應屆畢業生的身分報名國營聯招與其他國營事業的考試。

在準備考試的這一年裡,我了解做事情要有毅力之外,找對讀書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學儒補習班的課程優點是提供線上的課程給那些不方便到現場聽課的社會人士或考生,給予努力學習與轉換跑道的機會。

1.共同科目(國文):剛開始準備國文時,我認為這個科目的分數占比並不是非常多,所以沒有著重把心思放在這個考科上。但是在透過查閱網路上學長姊的心得之後,發現能透過尋找新聞稿的方式快速了解時事,並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資料統整起來加入自己的作文中。讓我最後得以在國營聯招的考試中獲得不錯的成績。

2.共同科目(英文):考試前了解國營事業與中華電信的英文考題都很困難,我決定從考古題開始練手,然後每周安排固定時間練習常用的文法與單字。

3.電路學:雖然高中與大學都有接觸過這門學科,但是相對難又容易考出來的單元像是三相電源、微分電路與RLC暫態穩態等等,這些單元我在以前比較少接觸的單元,這部分就會非常需要補習班的幫忙。老師上課除了會用比較簡單的方法來教導學生外,還會有些解題小技巧來幫助學生減少解題的時間。

4.電子學:這個科目是電類科系最重要的科目之一,電子學的章節多又雜亂,而且麻煩的地方在於章節之間又環環相聯。只要前面的部分沒有掌握好,後面就會兵敗如山倒。特殊的電路要多練習外,也需要多練習補習班給的題目,才能掌握好出題的方向。

5.自動控制:以前完全沒接觸過這個科目,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新的觀念上面。根軌跡圖、拉式轉換、波德圖與正負回授等基本考題要多多練習。科目的重點在於大多題目偏向計算,平時除了聽老師講課外還要常常練習解題目,才能在考非選擇題時能獲得更多的分數。

6.計算機概論:計算機概論是我最頭痛的科目,除了範圍大之外,考試題目非常多變難抓題。在翻閱考古題後發現每年的考題大不相同,而且出了很多新名詞解釋的題型連看都沒過,如果發生了沒背過就直接沒分數的情況,那將會感到十分的可惜。建議要早點開始準備,多背書的同時還要時常關心現在的科技時事,了解可能會考出來的題目。

7.面試與心得分享:中華電信與國營聯招面試的比分佔比很重,很多考生容易在筆試通過後的最後關頭,因為面試而被考官刷掉,所以必要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國營聯招與中華電信的簡歷表就相當於自傳,要盡量寫得讓面試的老師,能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特質,除此之外也要多練習個人的口語表達能力,才能在與面試官的交談中獲得對方的青睞。

最後,我想要感謝一路以來陪伴與支持我的家人與朋友們,讓我在一路上的考試過程中能不放棄且持續地努力前進,並在最後拿到國營聯招-儀電組與中華電信-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組雙榜的成績。也希望未來考慮要考、正在考或是重考的同學們不要放棄,堅持自己選擇的道路,勇往直前的前進,最後必將收穫豐盛的果實。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