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蔡秉豪(1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蔡秉豪(1年考取/應屆考取)

1年考取/應屆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326

報考警察的原因
當時考試的時候,處於半工半讀的狀態,一個禮拜至少上3天班,有時最多可到5天,會選擇考取消防警察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是理科生,比較容易準備,而志光的廣告真的打很大,連我在看漫畫都看得到志光的廣告,剛好當時在思考畢業後的規劃,於是親臨志光,要了許多關於公職的資料,於是找到最符合自己個性的消防警察。

選擇志光面授的優點
我是選面授課程,因為個人認為上課當然是要現場上比較有學習的感覺,隔著螢幕上課多沒溫暖,但因為打工的關係,有八成的課程我都是用視訊補帶去完成,當時有送20堂的免費補帶卡,這方面倒是很方便,奉勸要準備考試的同學,上課要現場上是最好的,還可以認識同學,組個讀書會。在課程方面我是選擇保證班(誰叫我怕考不上),跟其他上課同學無恙但是多了一個心靈寄託,因為我是保證班!爽!只要是志光開的課程,我都去上了,題庫班、考試班…除了奪榜班,題庫班很不錯啊,省去了自己去找題目的力氣,老師還幫你分析題目(例如:前幾年考過啥、今年可能會考啥),給你個方向,讀書也有個目標,我平日要上課無法跟著奪榜班的課程走所以沒報名奪榜班了,對不起志光。

讀書方式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個人的原則就是有時間讀書啦!沒有娛樂、親朋好友的聚會也都推辭掉了,我是半工半讀所以剩餘時間都拿來讀書了,任何一科都不要放棄,也要分配好各科目的時間,例如:我物理化學會跟火災學搭配著讀,法緒跟憲法搭配著讀,申論題的項目搭配著背,跟同學組個讀書會也很重要,可以互相砥礪、資源共享,每個同學都會有自己擅長的科目,就可以互相加強,補足自己的弱勢科目。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後奉勸各位要考消防警察的同學,心態很重要,要隨時保持警惕,因為消防警察的分數越來越高了,要把自己的門檻拉高,就要全力以赴。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任何一科都不要放棄,也要分配好各科目的時間,例如:我物理、化學會跟火災學搭配著讀,法緒跟憲法搭配著讀,申論題的項目搭配著背。跟同學組讀書會也很重要,可以互相砥礪、資源共享,每個同學都會有自己擅長的科目,就可以互相加強,補足自己的弱勢科目,考試前越努力,考試後就越不用擔心,你收到錄取通知也是會笑著。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