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8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林文雅

108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林文雅

#國小教甄#教師甄試

點閱:525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今年能考上要歸功於身旁所有人的幫忙,感謝他們在這段期間的鼓勵與支持,才能順利考上桃園第24名。以下以筆試、複試(試教、口試)的準備方式來作分享:

一、筆試
因為一邊在學校代理,一邊準備考試,要很有效率的分配時間,而在準備考試過程中,雖然自己修讀過教育學程,但我發覺知識都是片面的,甚至更可說自己對於基礎教育學科,如:教育社會學、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等等…完全沒有概念。經過網路資訊和自己試聽比較,所以選擇了補習班,因為師資優良、教材豐富、有系統性的重點整理課程內容。

以下的科目是我上過後的心得,特別整理出來:
1. 國語文:我非常喜歡上江老師的課,因為國文沒範圍,所以江河老師上課所講的解題技巧每一句都是判題重要概念,老師除了在解題時講解非常詳細,上課也非常生動。

2.數學:張老師的數學很實用,並補充歷屆的考古題題型變化,他教的向量、log、矩陣、三角函數等,很適合沒有預備度的人。

3.教育測驗與統計:戴老師整理的非常有條理,統計雖然對考生來說比較難懂,但是只要出現一題,也可能是決勝負的關鍵,所以千萬不要放棄。

4.教育史哲:課前不需要先做好預習,枯燥的史哲經過羅老師的解說,會建立非常清晰觀念,尤其是在哲學這方面更是厲害,要非常認真上課,老師會配合課文內容將考過的題目一次在上課中呈現出來,上過老師的課後,終於釐清教育思想的淵源與教育活動的演進。

二、試教
平時找出適合自己的教學流程並且多練習,而且一定要在時間內結束試教。像我準備的桃園試教是48課範圍的,很難在3天內準備好,考前30分鐘抽題,抽完題先靜下心來想如何進行試教,試教時眼睛看評審、肢體動作自然大方活潑、聲音有起伏變化、平穩帶有笑容的完整教學,就是一次成功的試教了。

三、口試
口試和試教時,一定要面帶笑容,眼神要輪流看著3個委員,即使是中間的委員提問,也要適時看看左右兩位委員。多多詢問有經驗的人,尤其請剛考上的教師幫你看,他們會告訴你應修改的地方,回答時不要像背稿的,要融入感情,表現真誠,最後最好依據自己的實際經驗,舉出實際的例子來解釋。

這條教甄之路走起來是不輕鬆的,自己又不是很有自制力的人,但是為了考試願意放棄玩樂,選擇相信老師,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好好唸書;選擇相信自己,不管面前有多少困難,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