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8國小教甄音樂科考取心得-曾韻心

108國小教甄音樂科考取心得-曾韻心

台中第2名

#國小教甄#教師甄試

點閱:328

第一次,不懂方法

如果你還在準備教甄的路上,請不要猶豫,因為,努力是不會背叛人的!第一次教甄,猶記筆試輕鬆拿下96分的高分,卻在新北複試敗北(筆試不採計),失望的心情想來仍悲苦.當時我的讀書期很長,下班後只有在租屋處苦讀勤寫考古題直至晚間休息,無任何娛樂.雖然拿下筆試門票,口試也得高分,卻對試教不得其門而入.

 

默默醞釀

爾後經歷人生的變化,到私校教書,完成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參加教師甄試這件事,似乎也離我越來越遠…,內心總沒有忘記這個渺小而宏偉的願望-考上老師…,懷老二時,又買了補習班函授課程,行有餘力的在忙碌的教書空檔,看一些些,卻沒有勇氣去報考。

 

第二次,決心衝刺

第二次參加教師甄試是去年,毅然離開穩定的私校,決定捲土從來,我報名了函授的題庫班,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去圖書館苦讀,並把過去正規班時期所寄來的專書講義,重新複習.因此,雖然脫離教甄六年沒有讀過書,我仍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拿到新北國小教師甄試的複試門票,雖然複試成績仍不太理想,卻燃起我想考教甄的信心與鬥志!

 

第三次,邁向成功

因過往的讀書基礎,第三年參加教甄的我,在今年考教師甄試時,順利通過三個縣市的教師甄試初試門檻,並在筆試上都拿下高分,最終,在有算筆試成績的台中教師甄試複試裡獲得成功,得到台中市、教師甄試-一般音樂科正取第二名的好成績.

 

選擇題庫班-筆試勝出的關鍵

感謝函授題庫班,白天因要兼顧教書,晚上要顧兩個孩子與家務,時間體裡永遠不夠…選擇函授題庫班,讓我免去收集教育資訊與教育專書之苦,只要定期閱讀寄來的函授講義,認真聆聽各科老師的教學課程,就可以快速掌握考試重點與考題趨勢。選擇雲端線上看課,使我能同時兼顧媽媽與考生角色,一台筆電或i-pad,搭配耳機,我隨時都可以走到哪,看(讀)(聽)到哪,常常孩子在場邊溜直排輪或學游泳,我的腿上就放著i-pad聽讀函授,雲端看課系統的好處,是隨時可以反覆播放,哪裡沒聽懂,就從哪裡再聽,慢慢筆記,接連下來,努鈍的我也終能開竅。

讓我困擾的教育行政,蕭老師用簡單明瞭的架構讓我吸收學習,教育哲學與課程教學,中西史哲,羅老師幽默講解讓我快速掌握.而題庫班最棒的是,各科老師會為你規劃整理考科重點與題型,講義中會自動幫你搜羅整理近年最新最重要的考古題,最新法規與教育新興議題,搭配考前神準猜題,老師們也會直接教你解題破題的關鍵,在課程裡帶你實做考古題,增強我答題的自信與正確率。

 

結語

綜觀幾次教甄經驗,發現我總是筆試飛過,複試卻因不懂設計試教教案與生疏害怕演練等而敗北,由此方知,筆試雖是必要,複試才是關鍵.找出自己的弱點並克服它,靠有經驗的貴人指導提點,掌握簡短明確的教學目標,才能吸引評審的青睬眼光。

考場競爭者雖多,自己卻是那位真正的敵人,要強健自己的身心素質,給自己正向鼓舞,擁有不怕失敗的勇氣,就能在考場裡展現最佳的自己,直達成功的終點!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