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江仁山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江仁山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556

準備考試的動機
就學期間有與正在業界上的學長姐再配合運作兼著學習產業,畢業後發現跟自己所想的不同,剛好有朋友也正在考試,進而去瞭解,想給自己一次試試看是否也能考取考試,給自己一份保障。

準備心路歷程情況
106第一年照著我爸媽的經驗,去補習班跟著上課比較能督促自己,按部就班地學習,持續到考試前辭了工作拼一波,但第一年英文太差了選了D,所以20落榜但看了其他科的分數,其實不差比預期的還好,所以決定再拼一年試試。

但無法像前一年這樣規律下班去補習,所以選擇了函授按照自己的讀書計畫進行,覺得比補習班面授的感覺還更強烈,因為可以看著影片配合自己瞭解程度,看不懂繼續看,反覆的看,又有老師的影像,能加深考生的印象,之後很幸運的第二年考取了,非常開心也感謝函授提供了優良的師資。

各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因為考科在107年改為新考科,所以舊的考科就不分享了

1.國文:選擇部分,只能吃老本了憑著國高中的印象;公文部分,看著函授的教材模擬著練習不會太差;作文部分,文筆很爛,但硬掰也要兩頁比較好。

2.英文:一條龍,也不要亂猜,當然建議讀一點也好。

3.法緒:按照著函授的課程進度,配合著熟讀法條,都會有一點印象在,因為內容真的太廣所以建議多看法條增加記憶,和多做題目反覆練習,在考場上會有幫助。

4.刑法:按照函授老師的進度去讀,可以先去瞭解三階的意思,剛開始這裡卡了很久,但通了之後就迅速很多,再來配合課本上的學者論點及背誦法條大致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勤練題目多寫,訓練審題跟作答的速度,才不會正式上場慌了。

5.警察法規:老師板書清楚明瞭,上課配合時事,能夠加速理解死板板的文字,幫助學習上有成就感,這科擔心的部分是申論題的開標如何下筆,建議先熟記法條,不用一字不漏,但要能看到題目就知道是考什麼,畢竟這科法條也算頗多,有印象為主,能寫完整更好。

6.犯罪學:頭疼也最無助的一科,一開始有看沒有懂,只能先聽在看在聽在看,不斷地背誦,跟練習寫題目,建議寫題目的時候,看自己讀到那個部分,就寫那邊的考題,會比較對著科有感覺,勤練勤看。

提供自己的讀書方法供參考
因為前一年有考過試,所以重複的考科,就相對的像是複習跟看有沒有去年比較不熟的部分多看幾遍,重點放在新的考科上面,因為上班可以帶耳機,就帶著藍牙耳機趁空檔的時間去聽課,還沒上班時就提早起床,先讀直到要上班,上班再繼續抓空檔時間複習,假日累了就睡覺,看電影,去那走走,適時的放鬆是有幫助的,但放鬆後還是要繼續對別忘了當初報考時的決心。

對於函授老師的教學感言
謝謝老師的用心,在考生能夠在今年新的考科上如願上榜,謝謝也辛苦了。

給函授未來學弟妹們的建議
別忘了當初報考時的心態,讀書會累,記得要適時的放鬆,不會的地方別怕,詢問老師或同學,一點都會有幫助,會考這門考試相信也是期許自己有不同的發展,當然這行一定是辛苦的,但如果比較一下現在目前從事的工作,如果比較好,就留下吧,如果沒有,就給自己一次機會嘗試看看吧,願各位能順利上榜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