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陳○彥(1年考取)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陳○彥(1年考取)

1年考取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101

一、考取背景與動機

高中讀了三年成績都普普,對於大學又沒有特別想要的科系,面試都很順利也成功收到大學錄取通知單,直到了最後一天我卻遲遲未完成報名,想了很久後突然覺得大學四年需要花費相當大的一筆費用而且畢業後又不一定就能有所穩定的工作,畢竟現在競爭力真的太強,最後和家人商量討論後決定直接待一年的補習班考區警專。

二、心路歷程

白天待在圖書館,晚上待在補習班,每天都過著一模一樣的生活,枯燥且乏味。這一年來真的有無數次都想放棄,幸好我的家人盡全力的在支持我並且給予我最大的幫助,不僅是身理還是心裡都讓我安心許多,以及我的朋友也沒有因為我要讀書補習而經常缺席聚會就和我不再聯繫,但最重要的還是得靠自己。

三、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把高中的課本以及老師上課的補充詳讀,按自己的方式做好筆記,還有不會的就到網路搜尋,基本功一定要穩紮穩打,最重要的是要把古文三十篇又或者現在的古文十五篇全部熟悉過,到了最後衝刺班會換一位新的老師,所以也必須調整自己的步伐才能順利跟上老師的腳步。

數學

背公式、刷歷屆、開口問,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因為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想放棄的科目但自己絕對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畢竟每一科的分數都很重要,只要一顆有分數就是多一點分數。

英文

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背一點單字,日積月累很有用,認真聽跟抄老師上課的筆記,歷屆詳讀,還有高中學過的課本跟講義絕對要再拿出來看一遍,也可以主動向老師拿一些相關題目,不會的話也可以問老師,基本上老師都會很樂意幫你解題,最重要的是歷屆試題的部份近十年相關單字和文法都要非常熟練

地理

老師上課寫的筆記一定要抄下來,要背的東西每天可以找十分鐘看過念過。

歷史

每天都要念過,考前的重點整理一定要熟讀,遇到不會的題目要盡快在當天上課利用休息時間去問老師,加深印象就會更不容易忘記。

四、心態

在踏入補習班之前一定要下定決心抱著不能失敗的心態,進到補習班後就不要再管其他的是非,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寧願苦一陣子也不要苦一輩子,因為只要上了一切都會苦盡甘來,但也不要完全把自己逼到沒有休息時間,適當的放鬆身心靈會更有幫助,最重要的就是一定不能放棄,堅持到底。就像數學老師教過我們的一句話叫做:知道為何,就能忍受任何。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