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冠宇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冠宇

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48

1. 師資面 –
(1) 生理: 
這科的範圍包含了18個單元,內容真的是有夠豐富,但是經過老師整理的各個重點,以圖像方式表達加上絕對讓你印象深刻的舉止,更能夠記得起來,只要將這些重點融會貫通,搭配歷屆考題的練習,在答題上一定會有幫助! 

(2) 生化營養膳療:
老師上課的方式主要是用ppt呈現,每個機制來由講的都很清楚,加上老師製作的補充資料、統整圖表、平時練習卷等等,在學習上,更能夠理解到整個的脈絡。每個重點老師都會提到兩三次,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師也都會仔細地回答你每個問題,真的要多去從老師身上盡量挖寶,會讓你在這三科的考題上更加得心應手。 

(3) 團膳:
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也常和學生互動,讓課程變得不再枯燥乏味,每個重點老師都會以反覆背誦的方式提點,經過不斷地回想,更能夠記得起來! 

(4) 公衛:
公衛這科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一科,要背的東西真的很多,但是在看過老師整理的講義後,讓我更能夠有系統性的讀,每個專有名詞,老師都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加上例子,讓我的弱科提升了不少。

(5) 食衛:
老師本身真的是非常的厲害,可以把整個食安事件的來龍去脈講得清清楚楚,把艱澀乏味的法規講得生龍活虎,上了這些課之後,不用再多花時間去尋找更多的資料了! 

2. 課程面 –
整體的課程安排可以說是不錯,在考試前一周會有模擬考可以檢視自己讀的狀況,與了解自己哪個地方不足,搭配著總複習的課程,將每個重點再次檢視。在考前一周,老師很認真地舉辦了一場考前的新興議題整理。整體的課程安排真的不錯只要照著進度走,加上平時都有自己消化吸收,一定會有好效果的!

3. 班內服務 – 
首先最要感謝的是班導,他很熱心,總是鼓勵我們,盡全力的幫助我們;在來就是班上有提供自習教室,供大家一個讀書的好去處;最後補課的系統也不錯,看錄影帶的畫質很清楚。

4.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既然下定決心要考營養師,就盡全力的去拚,每個人都會有失敗剉著的時候,可以安排自己放鬆的時間;也會有疲乏的時候,回想自己的初衷。平時不段的審視自己,提醒自己要達到當初立定的目標!除了安排好讀書計畫認真讀書外,心態也很重要,要把自己假設在最低落的的狀態,全力以赴! 加油!

5.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5 32.5 35 36.25 33.75 37.5
申論 31 38 37.5 26 30 36
總分 66 70.5 72.5 62.25 63.75 73.5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