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經驗談-林建龍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經驗談-林建龍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888

一、 背景: 
我於大學畢業後面臨兵單後,因為不想當一般兵而選擇了替代役,也剛好的運氣好抽中了。想想替代役可以比較接近民眾又可以試試看未來適不適合走這條路,又覺得不想那麼無聊而選擇了消防役,在服役期間看了許多生離死別後,又於去年年初面臨台南大地震時想去支援,但因為被認為只是替代役沒有接受過救災訓練及裝備被否決了,因此奠定了我想考消防的路。

二、 補習:
原本是打算自學的,但後來聽了學長的建議後發現補習比較有效率,就選擇了志光補習班。感覺比較有名,而且有了補習班的上課可以有進度的去學習,全科班是個不錯的選擇,什麼科目都有上,還有包含模擬考、正規班、題庫班等等的可以適時的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態。

三、 準備方法:
消防特考的錄取標準是平均50分以上就可以,因此可以把自己原本有把握的科目加強,不擅長的就放掉。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每科都顧,國考是搶時間戰術,不擅長的就先放了!考試題型有選擇跟申論題,要全部背完又熟很難,可以把每科的重點關鍵字圈起來或寫在筆記上面,重點能精簡最好,能整理出一本專剋選擇的重點筆記在考前會很受用,申論萬一讀不完也能用關鍵字去湊一篇出來寫。

國文:作文能寫多頁一點就多寫一點、公文格式可以考前一兩周在背就好、其餘就多看看書去練語感就好。

英文:我放棄這科因為從以前就不好,而現在時間那麼短也不可能救了。

憲法法緒:看看補習班的講義,或讀讀小六法把重點圈一圈也可以,有時候考得很細要仔細都看一遍,再來就是多做做題目去練習。

物理化學:有底子的可以加強拉分,減少其他科目的負擔,若沒底子的看看歷屆題目哪個最常出就練習那幾個章節就好。

火災學:有分理論跟計算,計算部分可以都拉出來整理成一分計算用筆記(單位要註記 很重要!),若有時間也可以把每個計算旁邊都註記一個例子,會比較好聯想。理論部分可以試著把內容轉換成自己的意思,但也不要相差太遠,最好把轉換的意思給老師看看可不可行,會比較好讀一點!理論部分也有一些關鍵字會變成選擇題,也是邊讀邊把重點圈一圈弄成一份筆記。

消防法規:這科也是可以把關鍵字寫成筆記,在寫選擇的時候會很簡單,因為法條太多很難都背完,但至少記個大概,老師說的重點多背熟一點,但沒說到的不代表不會考!也是要背有點印象才好寫。

四、 讀書過程:
我準備的時間大約半年,是個全職考生。平時都是自己一個在家自讀,有課才去上,因為是全職所以幾乎時間都只能拿來讀書不然不安心,偶爾朋友約才會出去玩一下或者吃飯之類的,有時候會玩玩手機或者運動當作紓壓管道,可以尋找自己能稍微放鬆的休閒方式,但不能沉迷!

五、 給學弟妹的勉勵:
有時間的話就選擇面授班,有問題可以問老師,也可以多認識同學,大家組個讀書會互相交流彌補各自較弱的科目,或者交換筆記,一起練習申論題,增加讀書效率提升上榜的機會。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