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11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 - 王○欣(應屆考取/7個月考取)

111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 - 王○欣(應屆考取/7個月考取)

應屆考取/7個月考取

#消防設備士#專技普考

點閱:1

  大學畢業後,我是以全職考生的狀態在準備消防設備士的考試,在準備要報名超級函授課程之前,我有先到書局看看4個考科的參考書,評估自己是否有辦法自讀。仔細分析後,發現在完全沒有接觸過消防領域的我沒辦法靠自讀完成考試,也沒有相同領域的夥伴可以問問題,因此決定要報名函授課程,同時也能免除掉要買哪本參考書的疑慮,畢竟市面上有太多參考書可以選擇了,整個準備過程中我沒有再額外買參考書,因為函授課程給的資料很多,掌握好手上的資源並善加利用就非常足夠了。

  畢業後,約在8月報名了超級函授課程,一開始沒有太多的規劃,因為函授課程很彈性,有時間就可以聽課,大約在12月才意識到課程愈來愈多,要排時間規律的聽課才有辦法好好的消化。第一輪的聽課我給自己安排一天上完兩堂課,一開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常常要暫停影片做筆記及畫昇位圖,仔細思考老師所講的內容再繼續,所以一開始一天大概花了8小時聽課,努力理解老師講的知識比快速看完課程來得重要多了,後來懂的愈多,聽課的速度也會隨之加快。最後在3月中看完第一輪的所有課程。

  看完課程後,我下載了歷屆試題練習,發現自己課上完了,但寫題目還是錯很多。起初寫歷屆考題挫折感很大,一度覺得自己沒辦法把整張考卷寫完,還記得我一開始曾經花費一整天訂正一回消防法規的考卷,為了找出自己的問題點,我的訂正方法是逐題檢討,即使對的題目也不能漏掉,自己想辦法上網查、翻課本、讀法條、找消防論壇,找出所有選項錯在哪裡,同時把自己不熟悉的章節記下來,有多餘的時間會重看課程再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整理筆記。另外我也常利用志光題庫系統練習題目,用手機就可以做題目真的很方便,反覆的練題目會發現有些題目的概念都一樣,只是考法不同,要換個角度思考!

  到了4~6月,考試倒數60天,我的作息就調整成備考狀態,跟著考程表的時間讀書以及寫歷屆試題,讓身體習慣這個作息,在考試當天也會降低考試的緊張感,這點在考場中非常重要,有好的心態才能從容面對考試。在這段衝刺期間也有安排時間把總複習課程聽完,其他時段就是跟著考程表的時間讀書、寫題目、練申論。申論的部分也有藉由每月定期申論批改及超級解惑王中的申論分享做參考。每天讀書前我會把今天該做的事項寫下來,完成了就打勾,一件一件完成會很有成就感。在考前14天,我就開始做第二輪的歷屆試題,因為已經寫過一遍,第二次再錯就要特別回去重讀細節,每天反覆的練習錯誤也愈來愈少,考試時寫題目的速度也能在掌控之中。最後我還準備了各科的精簡重點整理,是專門留給考前休息時間快速複習的,因為考前不可能帶著課本一頁一頁讀重點,平時讀書就要整理好重點,考前快速看過就能記得一些比較細碎的重點及出現頻率高的數字。

  準備考試的期間難免會覺得無趣且苦悶,這時候我就會換個地方讀書,換了一個環境看到有其他人也在準備考試,頓時就不覺得只有自己孤軍奮戰。有時候真的讀不下去我會選擇放下書本,出門逛一逛,雖然沒有照著安排好的進度完成,但我有預留週日的時間把落下的進度補完,這樣的計畫比較彈性,也不會因為沒有讀完感到愧疚。

  很開心在超級函授課程的幫助下,一次上榜,未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祝福要準備消防設備士的各位也能順利一次上榜,共勉之。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