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徐宏輝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徐宏輝

3個月考取

#郵局招考#郵遞業務

點閱:701

很高興在補習班的老師幫忙下順利考取107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在此分享我的考取經驗,本身我為郵局現職員工,因家裡因素需要藉由對外招考,讓自己可以立即返鄉服務。由於白天有工作,所以只能利用晚上下班時間,及假日進行自修,在去年並未對外招考下,預測今年會招考,所以簡章公佈後衝刺三個月後,再加上補習班的幫助下,順利考取。

由於很多同事都是藉由補習班而順利考取,所以志光是我唯一的選擇,師資很堅強,可以幫助我濃縮重點,減少準備的時間。我這次報名的是重點掃描班與衝刺班,在重點掃描班,老師帶我們從頭看過每個法條(郵政法規、交通法規),並且會提醒歷屆考題容易出的題目或有陷阱題型,由於外勤已經不考英文,所以國文是占相當大的比重,老師也會針對郵局及國營事業容易考的閱讀測驗彙整短篇古文,讓我們有方向去準備,在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方面是新的科目,且並非是本科系學生,所以老師會從基本的地理觀念,導入一些時事來幫助我們。

由於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這門科目,範圍很大所以我也選擇了志光的奪榜班課程,奪榜班中,會有定期的小考,藉由這些小考海量的題目,可以掌握自己在哪個部分是比較不足的,再藉由題目去加強記憶,所以奪榜班的效果是很顯著的。在奪榜班中,補習班提供一個良好的自修環境,班上同學有著相同的信念,學習的氣氛會彼此渲染的。

對於我的讀書計畫,郵政法規與交通法規,一定要拿到95分以上的,甚至於滿分,所以每天一定會利用一小時看法條,郵政法規會每天做一份歷屆試題,持續重複做習題,讓自己維持在最熟悉的狀態。道路交通法規則把相同的罰款集中一起閱讀,而且也是每天至少都看過一次,在做志光出版的模擬習題,重點這門科目不要放太多時間,因為法規是死的、有範圍的,應該要把時間放在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與國文上面。

國文是很吃底子的科目,範圍很大的情況下,我選擇做大量考古題,把包含郵局以內的國營企業國文歷屆試題都做過一次,經由做習題加強自己國學常識,把錯的項目例如:字音、字形、成語、易錯字都做筆記,另一部分,在重點班中,老師會彙整重點古文,下課回家一定會把老師上課的古文翻譯記在腦海中,一定要知道這篇古文作者所呈現的心境,上課中若有做筆記可以增加記憶,每天我也會強迫自己在睡覺之前,閱讀一篇論孟重點,這對考試解題有很大的助益。

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範圍很大也是新的科目,除了老師上課基本的地理觀念外,所以我會做大量題目,並且每天撥空看新聞及閱讀報紙,因為時事題也是出題的方向,若比別人多掌握一題分數上的差異就會很顯著。

準備考試一定要有毅力,辛苦一陣子,幸福一輩子,暫時犧牲玩樂的時間,妥善安排自己的讀書計劃,每天花些時間吸收老師整理的重點,對自己有信心,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中華郵政的夥伴。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