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霖(3個月考取)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霖(3個月考取)

3個月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43

一、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剛畢業,對未來沒有想法,家人希望我考公職,經過討論和考慮之後選擇考警察特考,薪水也比較可以接受。

 

二、準備時間

去年7月準備要考,但一直斷斷續續的讀書,直到今年3-4月踏入保成補習班後才開始認真讀書。
剛畢業一年的社會新鮮人,半工半讀準備考試。

 

三、選擇保成的原因

我大學同學在保成補習班準備觀護人的考試,一年就考取了,她推薦我來保成補習班。

 

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我覺得最大的幫助就是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我不會、困惑的問題,我主要是報名特訓班,這一兩個月都準時起床開始讀書,整個氛圍也都很好,大家都是鐵了心要考上的人,根本沒有怠惰的理由。
特訓班每天的小考,班導師也會多印題目給我們做練習,這些幫助都很大,特訓班最大的優點是大家都在讀書,就會自然而然地進入狀態。像我比較害羞,在課堂上不敢問老師問題,特訓班也都有一對一QA,就比較敢開口問自己不會的地方。

 

五、推薦師資

1.警察法規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不會的地方,然後在上課的時候也經常分享當警察的趣事,跟注意事項,我覺得不僅在警察法規上很有收穫,對未來的工作上也很有幫助。
2.犯罪學老師:犯罪學的觀念建立得很好,上課抽問雖然壓力很大但會加強記憶,多翻課本,還有一些記憶的小技巧、口訣都很有用。

 

六、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跟英文:
基本上是吃老本都沒有再讀,但我英文本身底子沒有很差不是完全看不懂,我認為這也幫助不少,因為我各科成績都很平均所以才能上榜。
2.法學緒論跟憲法:
基本上是跟著特訓班的題目練習,刷公職王的線上測驗,問特考班的老師。
3.刑法:
保成主要就是聽刑法老師的課程加強複習基本觀念以及實例題的練習。
在特訓班也會固定有申論題的練習,補習班的朋友們也會互相出題目練習申論題。刑法的選擇題都考得比較基本,我認為拿分關鍵是在申論,平常申論只要有好好練習基本分一定可以拿到。
4.犯罪學:
我是先自己唸主要是死記,後來來到保成聽了一堂犯罪學老師的課程整個豁然開朗,原來所有理論都是環環相扣的,如果把這些理論互相串聯並且加強複習每個理論的關鍵字基本分是一定都會有。
5.警察法規:
在特訓班中,警察專業法規老師都會有耐心的一一解決我的問題,並且告訴我申論題該如何改善,雖然這次考試我的警察法規還是考得滿爛的,但如果沒有老師幫我建立觀念我這次應該是無法上榜。特別要注意的是警察法規修法的部分,以及警職法、警械使用條例一定要熟記,申論才拿的到分數。
基本上我是沒有任何讀書計畫,在特訓班的期間就是跟著特訓班的規劃,晚上回家就是檢討在特訓班答錯的題目以及複習明天特訓班要考的範圍。我本身作息比較亂,但因為特訓班是強制一定要早起的所以我作息也比較規律正常。
最大瓶頸就是警察法規怎麼讀都讀不太懂,題目又都考得很細,還有法學緒論的範圍真的很大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警察法規遇到題目不懂就是問同學問老師,狂練習題目把經常考的法條記下來,逼迫自己記起來。法學緒論的部分也只能狂刷公職王線上測驗、考古題,聽題庫班的老師建立一些答題技巧,但今年法緒還是考了很多沒出現過的題目,尤其是最後一題真的只能用猜的。
在特考班大部分的人都很認真,我覺得這有影響到我的狀態,雖然每當在特考班成績出來不如預期時會很低落,但大家都在互相討論錯誤的部分,就覺得自己沒有時間陷入低潮,必須趕快打起精神把不會的都搞懂,不然永遠只會比別人爛,不會進步。

 

七、鼓勵

我覺得準備要考警察會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可能是質疑的可能是否定的,會使你一直懷疑自己做的決定到底是不是對的,所以對於這種言論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準備考試的人是你,未來要辛苦上班的人也是你,不用在意別人沒有用的建議,如果未來真的後悔了離職就好了。相信自己可以,對於會懷疑你能力的朋友就都不要聯絡了,你只需要會鼓勵你給你幫助的朋友,加油!我也是考得不太好對完答案心態都崩了,但還是上榜了,所以成績還沒出來前都不用太擔憂,好好玩就好。準備國考的時間很難熬很孤獨,所以用盡全力認真地讀一年就上榜!

 

八、感謝的對象

當然是我爸媽幫我付補習班的錢,然後一直鼓勵我,贊助我生活費,如果沒有他們我根本無法上榜。

 

九、心得

到現在還是難以置信自己上榜了,一切都好像還是在作夢,謝謝今年增額那麼多人。準備考試的時候連作夢的時候都在想刑法的爭點,犯罪學的關鍵字,警執法6、7、8的條文,壓力真的好大,謝謝自己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
在保成短短幾個月,認識了好幾個未來的同事,一起念書,幫我加強我不會的地方,告訴我考試的重點叫我要熟記多看,申論題一開始寫的跟屎一樣,還是一直幫助我。吃晚餐吃午餐的時候也都互相考對方法條、刑法爭點、犯罪學理論,因為有人互相陪伴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才能一步步走到這邊,所以我很推薦大家報名實體補習班,前半年我是買了其他家的函授課程,讀得很孤單,有不會的只能上網查或是一直翻課本,又孤單又痛苦,沒人可以問。保成的警察班導師以及各科老師,都會一直鼓勵大家,盡力的給予自己擁有的資源,耐心的講解不懂的地方,尤其是特訓班有一對一問答,可以更直接的回答到自己困惑的地方。每天的小考也幫助加強經常考的重點,以及自己有問題的地方。
如夢一般的旅程準備踏入下一段了,再辛苦也要努力撐過受訓的一年,才不枉費走到這邊一直幫助、鼓勵過我的每一個人。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