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賴○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賴○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135

考取背景與動機

考取動機爸爸是警察,在爸爸還有家人到鼓勵下,我決定大學辦理休學,踏上考試之路,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份突來的規劃,所以生活是不知所措的,但一定要給自己信心給自我期許,堅定自己相信自己會成功。

心路歷程

三年前,我還是一個傻傻無知單純的大學生,那時我總是想說讓自己有一個學歷,對自我的未來並沒有太多的期許,那時我就讀嘉義大學木質與材料設計,本生對畫畫有興趣的我雖然在設計系中有尋找到一絲絲的人生興趣,但在一天一日人生生活慢慢的消磨下,逐漸對自我的未來慢慢放空。

在接觸警專考試的那年,我抱持著隨便沒有心的那種心態,一心只知道自己還有大學,家裡還有一些事業,對自我沒有過多的要求,也沒有過多的期望,在求學階段也沒有用過多的心思在求學,上課時渾渾噩噩的,只是虛度光陰,當然考試時的成績可想而知。

在我努力認真的那年,在經過一年的經歷後慢慢對自己有了些許要求,再加上家庭的勉勵下成績逐漸有了,慢慢的我逐漸找到考警專的興致,在課堂上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奮鬥,那年成績高分落榜,雖然失望但在學習上也成長了不少。

在我上榜的這年,心態已經成長了不少,但在讀書時總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怎麼去面對,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成長,抱著害怕緊張的心情,但在最後的衝刺中,找尋了自己原先的讀書態度,讓我能夠成長到這一步。

各科準備

國文

國文是相當重要的一顆,不管是自然組或社會組,加分加的相當的多,尤其是在選擇題,讀熟古文三十與國學這是相當重要的,作文多多練習,運用段落關鍵句,還有古人與名言佳句。

英文

英文在社會組中也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在上榜中有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熟讀關鍵是讀熟正規班老師與衝刺班老師的課本,另一方面在外買單字本,1000單是必背的。

數學

自己是一個數學相當不好的人,一度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仔細想想他是能讓你充分加分的關鍵,在老師的一步步指導下該拿的分數拿到,不要因為一題的卡住導致後面有許多必拿分數拿不到。

地理

本生就有社會底子的我在面對這科,相當得心應手,熟讀老師所教的口訣,在考試中能快速解題,多寫題庫與學測考題,多多思考,對考試的想法會有相當的不同。

歷史

我是一個相當能背的人,在高中有些許的讀歷史經驗,在考試中世界史佔了相當大的筆分,台灣史也是必拿的分數,中國史若看不懂題目或文言文,要懂的找關鍵字,老師會帶領我們解題,對考試相當的有幫助。

給學弟妹的話

「堅持」很重要,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沒有決心,或是只是想虛度光陰的人,我建議轉換跑道,別讓自我的一時興致,虛度掉後面那未來的光陰,佛教有句話:「忍一時海闊天空」,這句話對考警察的我有相當多的幫助,對未來的學弟妹們也相當的不錯,學著忍字功夫,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另外別吝嗇自己的問題,要勇敢提出老師們都會很用心的幫我們解答,別錯了不問,別重蹈覆轍,要知道自己錯了什麼。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