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吳○瑄(1年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吳○瑄(1年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12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高三畢業那時候其實就對警察這個職業有興趣,但剛好碰上名額大減而且警專女生錄取人數又很少,於是當時沒報考心裡一直有些遺憾,再加上大學唸的科系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決定休學跑來考警察特考。

二、選擇志光補習的原因是

會選擇到志光補習是因為網路上志光在關於警特的資訊比較豐富,再加上榜單也挺亮眼的,所以就到志光詢問並報名。我選擇報名兩年班的課程,一開始是打算邊讀大學邊準備警特,給自己比較充裕的時間準備,大四畢業剛好可以應屆考上,但後來對大學科系真的毫無興趣所以在大三上決定休學全力衝刺準備警察特考。

三、補習在考試上的幫助

我選擇報名面授班,因為面授班有問題下課可以馬上隨時詢問老師,再加上可以看見身旁同學也很認真的模樣,就會督促自己不能鬆懈,而且面授課有完善的課表以及喜歡的師資,上完秋季班如果覺得自己還有不足的科目也能旁聽春季班鞏固基礎。

我有參加奪榜班,我覺得奪榜班給我的幫助很大,因為補習班會幫忙安排每日讀書進度以及小考,每天按照讀書進度念書接著透過小考來檢視自己哪裡還有不足,只要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會在考前兩個月刷至少兩輪的課本,所以如果能力足夠會推薦參加奪榜班。 我在參加全真模擬考時是我第一次計時寫申論,透過參加全真模擬考可以感受到正式考試的感覺,也能知道自己準備的狀況及排名,所以推薦可以參加;再來通過一試後別忘記還有體測,補習班提供的二試體能非常的棒,教練會帶著大家一起訓練,有問題也會立刻指點,也是推薦有空可以參加,千萬別覺得太簡單而掉以輕心。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吃老本的科目,主要花時間準備公文格式,作文的話就是背一些名言佳句,考試的時候也能拿來衝字數,但因為明年作文比例提高,建議考生要撥一點時間練習作文,選擇題的話就是讀其他科太累時就寫寫歷屆。

英文
也是一科吃老本的科目,但強烈推薦考生每天撥半小時至一小時看看歷屆的單字來保持語感,這對於考試來說非常有用。

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就是法律大雜燴的科目,內容非常繁雜,但我就是在正規課時跟著程怡(陳怡仁)老師的進度走,上課會錄音,以及課堂上或是回家複習時感覺哪部分聽不太懂會立刻詢問老師,切忌不要累積太多問題不問,不然準備到後面會很想放棄這科;再來等到正規課結束後會把錄音檔重聽一次,在重聽的過程中會比第一輪課對於某些原本不太懂觀念更加清晰,之後就是跟著奪榜班刷題目,錯的題目要確實訂正!然後特別法的部分也要記得讀,盡量把握住這部分的分數。

憲法
憲法我有多旁聽韋伯(吳宗翰)老師的課,韋伯(吳宗翰)老師上課很可愛,不但會在每堂課撥一點時間講心靈雞湯來鼓勵考生,還會把所有釋字整理出一本重點,帶我們一起畫釋字的重點內容與結論,後期準備我就是一直讀那本釋字重點跟法條而已,推薦考生可以多旁聽韋伯(吳宗翰)老師的憲法。

警察專業法
老師上課非常認真,不僅會在每一堂課派申論作業給大家練習,還會隨時關注時事並發補充資料給我們,專業法這科的法條相當多,但老師上課都會仔細講解法條概念、內容以及告訴我們必背的法條,我在正規課時會先了解法條概念,然後每一堂派的作業也都會寫,先熟悉申論格式,到了奪榜班會幫我們累積大量申論,所以只要認真準備不用怕寫不出內容!

警察行政法
這科我也是在正規課跟著程怡(陳怡仁)老師的進度念,但因為警察法規這科不會考太艱澀的行政法,所以建議考生把行政法概念讀懂和讀熟法條內容即可。

犯罪學
犯罪學就是一科死背的科目,在正規課時我會跟著抄老師的架構圖,老師即使上到後面還是會不斷幫我們複習前面理論,鞏固我們的觀念,而我會把犯罪學當故事書看,主要記理論的關鍵字。

刑法
老師上課很有趣,也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如口訣)帶我們理解刑法,然後要注意選擇題的答案要選實務見解,但因為警特刑法選擇通常不會考太難,所以真的不要讀太多實務、學說等見解來搞混自己;再來我還會多旁聽春季班駱羿(陳立帆)老師的課加強觀念,申論也主要以駱羿(陳立帆)老師教的三階論為主。

五、想感謝的人/事/物

我是在大三上因為對科系沒興趣休學跑來考警察特考的,很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還有很感謝班導師瑋霆總是積極幫助我在課業上的問題,也在我考前一個多月遇到撞牆期時給我心理雞湯肯定我做得到,以及在補習班我遇到一群很棒的同學,有不會的題目會一起討論、也會互相鼓勵彼此,很高興今年能跟他們一起上榜,我覺得我今年能有幸上榜他們是我很大的支柱之一。

最後想說國考真的是一場很艱辛的路,在過程中肯定會遇到無數次挫折、無力感等等負面情緒,但請不要忘記當初想報考的初衷堅持到最後一刻,繼續努力且不要放棄明年榜單上肯定會出現你的名字的,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