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徐○華

111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徐○華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70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原在一般公司穩定工作近10年,在禱告中求神帶領工作,神對我說話鼓勵我,在那同期間也常聽到轉職的見證,於是我越來越明確且有信心要跨出去。原本要找其他工作,剛好這時機有被親友提醒可以考公職,之前雖有想過,但覺得考高普考需要投入許多時間和金錢且需要冒險,因而怯步,所以只是想想而沒有去執行,後來我持續禱告尋求主,教會姊妹鼓勵我也為我代禱。 最後下定決心要當全職考生,希望在短期間就能順利考取,於是尋問了之前的大學同學也上網看了一下補習班,後來決定在志光報名高普考到班視訊課程全修班+題庫班。

 

二、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國文:

聽過一次課後,有翻課本中的文章看過一些,之後沒有特別在準備,直到考前在看公文。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只挑憲法上過一次課,英文沒預備。

 

(三)財政學概要

課程上到複習到哪,圖要自己親自練習畫過才有記憶,老師提過的重點特別去記。

 

(四)民法概要:

重點法條記熟,練習題庫本。

 

(五)會計學概要:

課程上完後,多做題目,從做題中發掘有不熟的地方反覆複習,會計無法速成,考題幾乎都是計算題型。

 

(六)稅務法規概要:

老師上課方式透過了解法條去記憶,依邏輯順序有好的連串性。

 

(七)其他:

我準備的方向是高考,所以先上經濟接著財政,有經濟的觀念對於財政學有幫助,再來稅法、民法,最後是會計。覺得會計的投資報酬率不高,所以放到最後。以上完一科在接下去上下一科,上課以理解老師的內容為主,聽不太了解的部份就在往回看,一科上到後來有點膩的時候,就兩科輪看。第一年考時會計課程沒有完全上完就去考,以至於沒有什麼時間練習且最後花在趕會計課的時間,時間壓縮到其他科,有影響到其他科的預備時間。第一年沒有考上,信心有受到一些打擊,但神再次透過鄰居媽媽鼓勵我們,說她女兒第一次考差6分,後來第二次就考上,我差7分,可以的,同時在這個過程,我也做些檢討和調整,例如 : 需要安排走路運動不能少,吃營養品等,全職考生沒有經濟收入,再次面對要選擇繼續全職再考一次還是兼職考,於是與教會姐妹一起禱告,最後決定再努力一次全職考。 第二年沒有補習看課,照自己規劃安排的進度讀,第一輪看之前上過課本的重點部份複習熟悉內容,第二輪看題庫班的重點整理和題庫加強記憶,第三輪開始練近3年歷屆試題,有錯題的部份註記加強練習,當年度已經有考相關的科目也練習,我從中發現到有法條更新部份沒預備到,因此自己上網查詢補上。考前上網查詢補習班有預備的考前重點整理和考猜。考試期間維持作息正常,沒有因考試而熬夜,放鬆心情。規劃好考試前一周,看科順序,最後考的先看,到考前一天剛好就是明天要考的科目,考完一科後不去多想,就預備下一科。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

進入職場10多年後才當全職考生,過程有時候是有點孤單,同時面對經濟和時間的壓力,還有因自己年紀的關係,記憶、體力都不如剛畢業的年輕人,且要一切重新開始,因此,在讀書時我時常向主耶穌禱告,求主賜給我讀書的智慧,讓我有好的記憶力、邏輯思考能力,整合力和讀書的效率。感謝耶穌垂聽我的禱告,讓我順利考取普考增額,也感謝在我身邊有許多鼓勵我支持我的親友和為我代禱的教會弟兄姐妹。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取成功金榜題名,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