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杜○齊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杜○齊

6個月考取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222

一、投入國營事業考試的背景
因為前公司無預警停業,所以想找穩定的公司,故而報考國營,國營考科較少,容易準備且專業科目偏實用性,很能與過去工作經驗相結合。

二、補習班給予的幫助
1.師資面:志光講師非常專業,授課內容豐富且淺而易懂,企管王老師條列式摘要複習,不但能抓到重點,還加深印象幫助記憶,經濟徐老師,講解清楚,依課程進度隨堂解題,釐清觀念問題,也是非常好的學習方式。
2.課程面: LOD線上影音教學對我來說非常方便,自由安排課程進度,且可依據較弱科目反覆觀看學習。

三、各類科準備技巧
先訂定讀書計畫,安排唸書的時間,並有適當的休閒活動,半年時間,前2~3個月將補習班提供的各類科目影片看完一遍,知道整個考試的範圍和方向,後面的2~3個月時間,每天排課表複習、重點整理及問題釐清,最後一個月,針對歷屆考題練習及答題書寫演練。

1.國文:從小就不愛寫作文,老實說,只有多看文章、增加成語能字彙,關心時事。

2.英文:是我最弱的,很多文法到現在都還霧煞煞,只能背誦單字,能認得多少是多少。

3.法學緒論:把這科當成是與生活習習相關的知識,準備起來就會覺得格外有趣,每一法條一定要明白立法的原意,這樣判斷時就不會方向錯誤,由於範圍較廣,準備時可能會有點混亂,推薦可以上陳老師的課,是一位抓重點很有經驗的老師。

4.企業概論/管理學:是一門比較需要記憶的科目,但其實與工作經驗能相結合,所以準備上,是很好上手的科目,唯“知道”與“作答”還是有一段距離,所以此科在準備上除了熟練外,還要會應用與比較,並且模擬練習作答,方能拿高分。

5.經濟:跟著老師的進度,觀念要清楚,不要模擬兩可,行進間多做題目反覆練習,我是上徐老師的課,所有題目都練習3次以上,原則上國營經濟考題較其他考試簡單許多,所以老師提供題目都會了,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四、給學弟妹的勉勵
任何一個考試除了需要有堅定的決心外,還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是口號,而是真實的反應在你的成績上,預祝學弟妹們都有好的結果。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