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周○德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周○德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31

在準備四等消防警察特考之前,本身職業是護理師,因志向的安排,在決定考試之前也是與家中有一段時間的討論,畢竟護理本身就是收入穩定不怕失業的工作,相較於消防隊在災難現場第一線面臨的危險性,室內的護理工作較為安全許多。踏入護理職場前,兵役選擇了消防替代役,接觸到了一些正式消防隊員的職場業務及生活型態,以及協助正職學長出勤火警及救護,看見了形形色色的人與事,以及學長在現場的兢兢業業、不畏風雨,甚是感動,埋下了心底想考消防隊的種子。

經過打聽後選擇了志光,預計2年內考取消防警察,準備的第一年是常規的上面授課程,並且想先測試自己準備的實力能否上榜,但當時遇到疫情,正式考試日期後移,因此準備步調也稍受影響,未能在第一年上榜,而第二年因有第一年落榜的經驗,還有讀過教材的底子,能盡快進入狀況,雖所選擇的是面授課程,但因生活忙碌、疫情影響及交通較遠,則採取在家視訊上課方式居多。

針對不熟的科目重複聽看加強記憶,考試前參加了志光的奪榜班,為期兩個月的共同讀書空間,有班導師督導同學共同安靜讀書,以及授課老師密集複習以及每天的模擬考卷推進進度,最重要的是還有奪榜班同學間不吝嗇地互相交流指教,讓我原先對背誦十分頭痛的消防法規及火災學申論寫法能夠較有概念,以及導向正確答題方向,整體下來獲益良多。

最終筆試成績出來順利上榜,接下來就是準備體能測驗,原先對自身體力還算有自信,但第一次志光舉辦的模擬體測時只能跑10分32秒,且立定跳遠只能跳180~190cm之間,遠不及體測標準,但經詢問老師後有建議調整跳遠動作及發力姿勢,以及跑步如何訓練的提示,調整自己訓練課表(因過去以重量訓練為主,並未加強有氧耐力訓練)以功能性訓練為主。

經過教練指導與為期一個月的自主訓練跑步及跳遠練習,正式考試跑走7分40秒,立定跳遠197cm體測順利合格,雖然訓練過程體力常會練到透支,而隔天甚至後天的疲勞感及肌肉痠痛感遲遲無法退去,但最終甜美的果實,以及讓我順利拿到進入訓練中心的入場門票的那刻,心裏是十分振奮激昂的,過去一個月的身體勞累也隨之退去。

整體來說,我認為志光整體學科課程、奪榜班及最後體測的課程都是有幫助的,但最重要的決心一定要有,千萬不能在未考試前就覺得自己考不上,莫名打擊自己的自信心,尤其第二階段體測的課程能在正式體測之前,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並加以強化修正,至少最後一個月左右能夠盡力加強自己體能極限,將體能準備到能夠通過考試的狀態,也能預防一失足成千古恨,將過去的努力付諸流水而+365天。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