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專技普考考取心得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林于微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林于微

非本科系考取

#記帳士#專技普考

點閱:378

一、補習經驗分享:
1.師資:
會計學:老師打基礎很厲害,老師會反覆強調會計學的架構,把架構理解了題目就比較好解決。
記帳法規、稅法:老師會把考試的重點整理出來,易混淆的地方老師也會拉出來比較,加深印象。

2.補習班安排的課程除了正規課程外還有會計學基礎課程、實戰班、總複習班,會計學和稅法課程也都有安排課堂小考,跟著老師的進度循序漸進學習,打好基礎、增強記憶,有利於掌握考試重點。

3.班內服務,新的雲端系統可以調整撥放速度,大推!

二、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由於自己是在職生,考量工作時間及交通時間我選擇上雲端函授,但因自己大學時從未修過會計、稅法相關課程又離開學校一小段時間了,因此要靜下來念陌生科目確實有點難度,且2~7月又遇到工作忙碌期跌入加班地獄,因此時常上課上到睡著花了不少時數重新上課,但8~11月振作起來認真上課、念書(考前3個月真的很重要),老師教的東西盡量讓自己在當天理解,生活中遇到跟上課內容相關的事情就會去聯想怎麼將課本理論套用到實際情況中。

兩科只考選擇題的法規概要是拿分的重點,有付出絕對有回報,易混淆的數字(年數、金額等)是常出的考點;會計學就跟著老師的進度把架構掌握好,再多做題目練習相信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至於申報實務還是要多練習才能拿高分,但我準備時間不夠多只有把老師上課帶過的題目理解而已。

三、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由於大學從未修過記帳士考科,因此當下定決心要考取證照時就果斷報名補習班,讀老師整理出來的重點絕對比自己大海撈針有效率。

相信有準備國考的一定有聽過「一本書主義」,上課時每位老師都說過一本書要念10遍,10遍念不完至少也要念3遍,考生很容易焦慮怕自己會漏掉什麼重點而買了一堆書,最後卻每本都念不完反而導致焦慮感、罪惡感惡性循環,相信老師說的一本書真的夠了,多念幾便加深記憶必能掌握一定的分數。

每科成績
  國文 會計學 記帳法規 稅法 申報實務
選擇分數 32 42.5 94 92 -
申論分數 32 29 - - 35
總分 64 71.5 94 92 35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