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張○庭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張○庭

6個月考取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350

【個人背景】
選擇國營聯招考試,第一現實面,不想永遠拿吃不飽,餓不死薪水;第二點工作性質,企管工作內容我是有經驗,第三點專業類考科跟在校所學有關。最後,同事說了一句,如果你都知道自己不會在這份工作一輩子,那為什麼不要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於是毅然決然的離職了。

【志光資源】
志光具有相當的知名度,到門市時櫃台小姐專業清楚回答問題,介紹適合的課程,而且資源相當豐富,申論批改、模擬考、口試課程。王老師企管教學,助我一臂之力,使用架構圖和口訣,解決背科的障礙,猜題超準,重點全部集結一起。徐老師經濟學教學清楚且明瞭,而且用心、認真,提供完整的歷屆試題,把困難題目,仔細帶過一次。

【各科準備方式】
1、讀書計畫:課程在100天內看完,每週安排一天半複習之前已經唸過的單元,而看完一堂課後的隔天會複習一次。課程結束後的時間規劃:
8:00-10:00英文
10:00-12:00法學
12:00-13:30午餐+睡午覺
13:30-17:00經濟學 
17:00-19:00跑步+晚餐 
19:00-22:00企業管理。
禮拜日17:00-23:00放假,此外絕對按表操課,總共準備半年。

2、作文:課程幫助國文造詣欠佳的我寫出800字以上,每月練習申論批改作文。考前兩個月,每週寫一篇作文並計時,題目來自國營考試、高普考、警察考試等等。

3、英文:多益只考過三百多分,程度欠佳,課程前半段是教文法,文法要做題目才學得起來,自己也會練習歷屆試題,例如國營事業、中華電信、高普考、中鋼等等。每天念書的第一個小時,就是背單字,從1000-7500的單字書,當然準備的時間比較短,所以背到5000字左右。
對於英文的心得,因為英文考得是語感,即使這個文法不會考、單字不會出,也要每天花時間去練習它。

4、企業概論:課本、老師教的口訣都要唸熟,之後再做題目,只要是跟企管有關題目近10年全部做一遍。

5、法學緒論:上完課之後就寫歷屆試題,這樣才知道到底是考什麼法條,到底是考法條的什麼內容,因為法學的範圍很廣,明明唸很多次怎麼都不會寫,這樣的狀態很正常。做完題目,也就知道大概會考什麼,所以一條一條的背,包含一千多條的民法也一樣,去猜他會考什麼,千萬不要因為很簡單、或很細就忽略,真的會考出來。

6、管理學:考前2個月每天花1-1.5小時練習志光-大滿貫申論題,一開始寫不出來很正常,只要把王老師的架構圖全部背起來,且每一題認真寫過3次以上,撐過了,之後不管考完什麼也都會寫。王老師總複習課程超級重要,老師說的重點真的有考出來。

7、經濟學:是內容最多的一科,只唸4遍,唸課本加徐老師出的題目共3遍,寫志光出版的「經濟學百分百」題庫書一遍,最後做歷屆試題,即使經濟學只考申論題,但是選擇題也有練習,這樣才能知道把這科真的熟練起來,且知道自己到底什麼不會。對於比較難的單元,就把課程看了2遍。老師是把基礎跟進階的都一次交,或許學得當下有點崩潰,不過多唸幾次,其實沒有這麼難。

【考試技巧】
 以下為個人主觀經驗,僅供參考:
1.考前1-2月不要再複習課本了,應該直接做題目,才能真的把東西背在腦袋裡。
2.在圖書館唸書,效果比較好,而且也不要玩任何3C產品,偷看一下也不行。
3.長時間唸書是會累的,可以安排10分鐘休息一下。
4.考試之前,應該先去參加不同的考試,當作練習,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
5.除非是前段班的考生,不然建議考選擇題時,不確定的都就不要寫,分數會再扣光,自己大概留了8題沒有寫。
6.申論題的時間分配很重要,1個小時寫管理學,50分鐘寫經濟學,10分鐘檢查,不要空白,每一題都要寫。
7.背科很弱,除了經濟學,其他專業科目唸了10幾次。
8.經濟學需要時間理解,如果課程3小時,建議留3.5小時觀看,到不會的地方,才可以暫停思考一下。

【考試心得】
過程中雖然經歷了無數次崩潰,甚至還被家人問是否得了憂鬱症!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要一直相信今年榜單一定會有自己的名字。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相信自己可以掌控命運的人,另一種是相信自己被命運所掌控的人,請選擇!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