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7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鄭伃晴

107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鄭伃晴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1323

一、請問您當初為何想參加志光教甄創意教學複試特訓營課程?

走教甄這條路,除了基本的筆試要通過之外,試教也必須切中教學重點和show的亮眼,因此知道自己這方面不夠精彩,所以想知道,有經驗的教育前輩們,會如何展示教學,也就是想多知道他人如何演繹這些教學。


二、您覺得這次【國語、數學】教學創意研習對您在『教學演示』方面的幫助為何?

人的通性就是會教自己拿手的,閃過自己的弱點,可是事實上,教學是全方面的,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所以藉由這個課程,強迫正視自己的缺點,與其說這個課程有什麼幫助的話,我會覺得是真實面對自己,認清自己的軟弱,在這段不短的課程,讓自己強大。


三、您覺得這次班內請來多位【國語、數學】教學創意的老師,對您的幫助為何?

在這次的班內,國語我印象深刻的是兩位比較瘦的男老師,一位是沒戴眼鏡的林老師吧!抱歉我已不記得他的名字,另一位是剛新婚蜜月結束的老師。原因是這兩位老師的想法和我很不同,我猜不到他們在同樣的教學重點下,竟會有如此不同的想法,雖然我知道,自己要想辦法把每個教學重點這塊餅做大,但他們大的我很訝異,沒想到還可以這樣教,這樣連結,或這樣提取學生經驗,所以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和提示。
 

四、您在複試考場被問到那些口試問題呢?

我的自我介紹內有提到,我以遊戲競賽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適應學生。評委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如何做到這些的。再來是台北市的先鋒計劃及其內容,108課綱和九年一貫的不同,貴校的校本課程如何實施,台北市的教育政策請說出兩項。
 

五、未來學弟妹們若想參加這個創意教學研習課程,您會如何推薦他參加呢?

對於如何試教還是感到迷惘的同學們,這個創意教學研習課程的確可以激發想法,或者在實際教學上的確有可以運用的地方,我個人誠心的覺得,多看多聽多學是面對這場考試的重要方法,所以有這些窘境的同學們,這個課程是可以試試的。
 

六、您還參加班內那些課程呢?對您的幫助各為何?

我在約莫十年前,曾參加過視訊班和題庫班,視訊班是奠定我完整教育理論基礎的重大原因,但要花將近一年的時間每天跑補習班,所以必須要斟酌決定,考量自己的狀況。
 

七、最後請您給未來的學弟妹們您最想鼓勵他們的一段話

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難考的考試,不僅要能單兵作戰(自己認真讀書,考過筆試),還要團結合作(準備複試時,看試教口試的朋友,以及強大的教具團,彼此安慰鼓勵),所以希望大家要互相幫忙,真誠為彼此著想,反正拼命去做,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最後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班導商量看看,像台北市試教的國語課文,我找不齊,班導就能弄出來,讓我有教科書可看,很感謝導師的幫忙,謝謝。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