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李○廷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李○廷

#乙組(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0

給各位打算準備或是已經在準備的學弟妹們說些話,警專或許是你們人生的康莊大道,抑或是人生的轉捩點,想當然能改變一生的職業注定不會是條簡單且易達的道路,如果只是為了應付家人、或是因為沒有目標而選擇這條路,那我只能說你們會非常痛苦!這條路,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你必須放棄一切的社交與娛樂、必須捨棄你的朋友、必須有堅定的意志與決心,方能走上這條崎嶇且煎難到道路,而一旦踏上這條道路,就不要猶豫了!因為只有道路的彼端,才是成就自我的地方。

我準備的方法,是在上課時把筆記大致上的整理一下,一定要以老師口中的重點為主!筆記是讓你回家複習後再完整整理的東⻄,如果你上課只是一味的抄筆記,那是沒有用的,你根本無法好好吸收老師所講的重點!而筆記是你自己的,你要做的是比他人更豐富的筆記!唯有這樣你才能懂的比別人多且熟,雖然補習班有講義有考卷可以複習,但我個人覺得遠遠不夠!

你必須在有餘力時額外的補充補習班沒有給的知識,不管是網路上抑或是書店的參考書都會是不錯的選擇,然而最重要的莫過於每天的複習與預習,唯有複習才能增強記憶、唯有預習才能在上課時游刃有餘,總之就是,把所有的心都放在學習上!苦一年可以換一輩子的穩定,雖然不能大富大貴,但至少可以衣食無憂,這樣辛苦換來的結果不香嗎?所以與其徬徨猶豫不知道這條路到底是不是對的,不如拋開一切前往那遙遠的彼端成就自己吧!

國文

雖說現在108課綱,古文只有15篇,但不好意思,請把30篇都看熟!裡面的內文、國學常識、字音、字義、字形都會出現,有加權的科目就好好把握!基本上你只要30篇看熟,國學常識也都要看過一次,60分的選擇拿個40分還是簡簡單單的,至於作文,只要沒有限制字數,不要離題!寫越多越高分!前提是文筆通順,不能有冗字的出現或是不合邏輯且價值觀偏差的言論,這樣通常分數都不會太低。

英文

我只能說就認真背吧,文法搞清楚什麼能用什麼不能用,題目狂做,我相信你基本上也背了一半去了,單字真的就狂背猛背,英文就是你背得多你就高分,所以就好好背吧。

數學

警專的數學題目不像學測,需要轉來轉去套一堆公式然後各種邏輯思考才能得出答案,警專的數學很死,要的就是你公式背的多背的熟,題目再怎麼出就是那樣,背熟公式,題目一直刷,刷到你看到題目腦中就有公式時,你就成功了!

地理

不難準備,我的方法,只要能背熟每個緯度精度出現的重要國家,然後地理分區,洋流和風向,基本上你的區域地理已經快準備完了,什麼緯度就有什麼氣候,什麼氣候就有什麼植物,一整個連貫下來,之後特別背幾個比較特殊的國家那麼你的區域地理就可以了;剩下的就好好的背,沒什麼方法了,只剩背,如果老師有什麼口訣!那就牢牢的記住吧!

歷史

先把每個章節每個段落背熟!然後開始做外國史、中國史、台灣史的大結合,自己要去想為什麼會有這件事、為什麼外國的事跟台灣、中國有牽連,全部努力的統整起來,然後整理好屬於自己的筆記!從上古至現代、從外國至台灣,一旦你能夠不靠講義就整理出這些來龍去脈,那就成功了。

最後!不要覺得你旁邊的人是你的競爭對手就不去教導他人,因為一旦你能教導他人代表你對這題已經非常熟悉了,你在教導他人時也是幫自己複習,所以不要吝嗇教導他人。

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祝福學弟們可以在道路的彼端成就非凡!

然後我為什麼會考警專呢?在現在的社會上工作不好找也不穩定,警察對目前的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也要很感謝我的家人,一直支持著我,讓我能夠心無旁騖的準備,且幫我找了一間上榜率很高的志光補習班,讓我能夠有著更好的資源與環境,也謝謝老師們細心的教導,才能讓我順利的考上,謝謝大家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