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泓諺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泓諺

一年考取,應屆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0

選擇警專是因為警專福利好,還有從小的志願。至於各科準備方法,先講國文的部分,首先要把國學常識背得滾瓜爛熟,成語多看,我推薦成語要看字來理解意思會比較好背,而作文的部分其實不難,只要拿到20分基本就差不多了,寫作文時能假掰就假掰,用一般不會用的句子或詞語,讓評審老師覺得你的文字造詣高。

英文的部分首先要背7000單字,英文一切的基礎就是單字,建議是用手抄在你的單字本,一次大概抄2面,背完再抄,不時回頭複習,一定要花大量的時間在背單字上英文才有救。數學的部分我没什麼好方法,主要是狂練題目就好。

地理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理解,用大自然的運行方式來思考,真的不要死背,死背絕對超級容易忘記。

歷史則是要用故事的方式理解會輕鬆很多,試著去喜歡古裝劇,然後了解事件發生的緣由,這樣會得心應手許多。

由於我是讀高職科,而警專是要考高中學程的科目,所以補習對我來說變得非常重要,其中正規班的課程是最重要的,此階段的課程,各科從基礎學起,老師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平常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然後配合補習班安排的考試,平常若有在累積實力,考試的結果應該不會太差,補習班的小考對我來說是一種測驗自己的工具,每次一點一點的進步,如果發現還是没有多大的進步,那只能多花時間來補足自己的不足,別人在玩時,你還是要認真讀,不要覺得辛苦,想想再辛苦也只有一年,告訴自己不要當重考生並把握在學校的時間,大家一起讀書的氣氛會比較有動力讀下去。

最後幾天更要把握時間並且把精神都放在考試上,不能讓任何一件事去影響你,還有一點是最重要也是最難做到就是緊張,絕大多數的人上考場都會緊張,這是人的本性無法避免,但請保持平常心,減少緊張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這樣才能冷靜下來思考,考試就像過關一樣,一關一關的去突破它。

推薦一個方法給大家,在平常考試時就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個考試,但前提是平常就要讀書,不是叫你不讀書輕鬆去考,而是以輕鬆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個考試,我考試時的心情就像平常一樣,才能好好發揮平常、正常的水準。最後,給未來的學弟妹們,祝福大家可以一次就考上,成功進入警專大門!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