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賴彥霖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賴彥霖

非本科系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597

背景

退伍後抱持著滿腔熱血去創業,才發現現在的大環境真的不容易。於是毅然決然轉換跑道,選擇有穩定收入的國營事業。非本科系的我能從零開始準備,並於一年內考取,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感恩一路上的貴人相助:感恩補習班優良的師資、豐富的教材、用心的班導;感恩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同學;感恩我的人生導師,讓我面對未來不擔心害怕。

我覺得補習班一系列的課程安排非常優,循序漸進的幫助我從零到一百。我依序參加全科班、加強班、和奪榜班。
首先在全科班上課,透過老師們用心的教學,讓我在全科班中架構了每一個科目的基礎觀念。

加強班有企管申論班和經濟加強課。在企管申論班,老師會告訴我們如何針對題目下筆,並教導我們答案的架構技巧,讓我對於題目需要直述、畫圖表、還是要舉例能精準判斷;而在經濟加強班,老師會針對題目給我們相對應的解題觀念和技巧,有效強化了我對於題目的敏感度。

最後在奪榜班,透過大量的模擬考,讓我抓出了自己不熟悉的章節和觀念;申論題的模擬考都是師資親自批改,老師給予的修正建議非常有幫助,透過一次一次的練習,也越來越熟悉加強班所學的解題技巧。補習班也會安排師資依行程輪流駐班讓同學問問題,因此不用擔心念不通的部分無法解決。

 

讀書策略

我會建議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情緒,再來研究讀書技巧。安排運動和規律作息絕對必要!穩定情緒的方式,建議學弟妹們一定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如聽音樂、瑜珈、適度看看網路短片等。我個人的方式是宗教信仰,透過每天禪定,平復一整天的心靈上的負擔。
對於各科目的讀書時間比重安排,是依照考試的加權比重:經濟學和企管(專B)50%的時間、法律和企業概論(專A)30%、作文和英文各10%。

 

讀書技巧

首先上課一定要專注,對於各科的大原則都是「聽懂而非死背」,只要觀念弄通了,自然而然就能得心應手的面對各種題目。複習筆記一定要自己整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那些部分容易錯、容易混淆,而且看自己的筆跡複習速度最快,考試當天還能帶去考場迅速將這些重點瀏覽一遍,面對考試會更有信心。

補習班的複試課程也有很大的幫助。首先正規課,老師會教導我們如何寫出亮眼的自傳、在面試當天的肢體語言和說話語調的注意事項等等。接著在履歷批閱課程中,老師會針對每一個人的履歷給予修正的建議和方向,幫助我們把履歷修到最好。最後的模擬面試,先體會了面試當天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幫助我在正式面試前對於修正問題更有方向感,老師的回饋建議也非常有建設性。透過這一連串的複試課程安排,幫助了我正式面試當天不太會緊張,還能侃侃而談。

 

鼓勵的話

祝福各位學弟妹在考試路上順利。選擇補習班,師資和教材資源就不用擔心。剩下的,就是自己好好努力,善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一步一個腳印,就會穩穩踏在上榜之路上!
 

一步一個腳印,就會穩穩踏在上榜之路上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