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0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李○宜(台北市第3名)

110國小教甄普通科心得-李○宜(台北市第3名)

台北市第3名

#國小甄試#教師甄試

點閱:0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台北市代課多年,已經讀完研究所的課程,想說是不是來準備一下教師甄試考考看,但寶刀已鏽,準備考試應該尋求專業的協助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所以選擇參加補習班課程。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詢問了109年考取正式教師同事的經驗談,發現他選了志光來當準備筆試的好幫手,我決定追隨先知的步伐。
在經過了與櫃檯小姐的親切詢問,發現志光有很完整的上課系統,可以不受時間、地點的條件限制,提供考生多元的上課內容,教材也做得相對完整,於是選擇志光來好好準備筆試。
 

三、選擇面授的理由

我選擇的是面授課程,我希望直接上老師的課來建立腦海中的深刻印象,但因為學校的工作有時候沒辦法按照課表來進行面授課,所以我也充分利用志光可以線上在家補課,以及利用WIFI教室自己安排時間上課的優點。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在有限時間之內上最多的課程。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老師就是學生的明燈,老師常常在空堂上鼓勵學生,說我們今年一定會上,無形之間增加了考生的自信,上他的課是我覺得最沒有壓力,最愉快準備的課程(當然老師的課程扎實又豐富,上課內容好笑又受用)。準備筆試的時候除了認真上完面授課程,接下來要像個循環圈一樣不斷的複習上過的內容,做自己的筆記。讀不下去的時候就轉換一下模式,做考古題目的練習,志光有編排一些以往考過的題目分類別和年分,條理非常清晰分明,不僅可以從單一類別練習做題型分辨,還能以年份地區來分析考題的變化,做了志光的考古題對我幫助很大。在筆試上了之後,第二關的試教一定要請專家協助,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準備。你可以報名志光的口試和試教課程,有考上學長姊的經驗可以讓你急速成長,有專門的老師可以幫你修正試教的小細節。
 

五、考取感言

最後,特別感謝志光的補習班老師,我最欣賞教育行政學老師精實的教育行政學課程。教育行政學近幾年來不斷增加考題的比重,將教育行政學讀好,你可以在筆試上展現出你的優勢。老師的課不需要浪費時間寫大量華而不實的筆記,你在上課就可以開始背老師整理好的內容,而且老師每個分類都有相關題目做練習,加深印象。我就是以老師的方法去讀其他的科目的。也謝謝其他老師認真的上課,讓學生準備筆試可以輕鬆許多。
準備教甄一定非常辛苦,每個考上的人都有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決心和毅力展現。
莫忘初衷,教育是個燃燒自己,積極熱情的工作。現在準備考試的你只能幫助一些人,未來考上的你可以幫助更多人。每天都鼓勵自己要努力準備,你就是你最大的粉絲。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