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林欣嫻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林欣嫻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411

15年前城區部大學會計系畢,英國財金研究所兩年,之後在某人壽投資部從事投資分析工作,6年前離職;目前是全職媽媽一打二。

因為脫離學生時代已久,加上生完小孩後根本就是記性很差,加上要照顧小朋友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念書,只能求助補習班,又因為無法配合固定的面授時段,因此選擇函授對我來說較有彈性,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規劃進度,也省下來回通勤的寶貴時間。另外,函授課程的撥放速度也可以調整,我通常調到1.2~1.5倍速度撥放,可以更快看完一堂課。以下有各科老師的心得與準備方式的分享:

稅務法規:
一開始我使用其他老師的課程,但在上了幾堂課後,應該是我基礎太差,我完全沒辦法吸收這樣的上課方式。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考友分享萬老師的上課心得,老師的上課方式是狂抄板書,對我而言是死記的學習方式,但卻是最能進入狀況的好方法。老師把各章節相關的主題串聯成筆記,搭配自創的口訣,台味十足,讓我這金魚腦想忘記都難。初學者真的非常推薦萬老師!

我沒有特別準備一本筆記本,而是把老師上課的板書用便條紙黏在課本相關處。這樣複習的時候不用一邊翻課本一邊翻筆記本。考試前完整的把老師的課本和筆記看完兩遍,包括書後的習題。有疑問的題目我會馬上e-mail課業諮詢單給函授做詢問,得到回覆後也會整理寫在課本或是筆記相關處。

公司法:
因為本身對公司法證交法很有興趣,且因為之後工作實務上會碰到較多公司法問題,所以又買了董老師的公司法課程,老師講得更細更深入,重點會畫圖解釋做成筆記,課本也整理歸納得很好。推薦有底子的考生可以上董老師的課做加強。

公司法是證交法的基礎,準備的過程應該先公司再證交。我的法科的準備方式就是拉高選擇題分數,把課本講義搭配法條唸完兩遍後,開始做近五年歷屆考古題,包括司律一試之公司法與證交法部分選擇題。考前兩個月,每天都會翻個幾條公司法條文來看看,保持熟悉度。申論題則採用董老師所教的破題→法條→本題之適用+結論來試寫,再對照擬答,看看有沒有寫到重點或是該如何修改。

審計學:
唯一推薦金老師。雖然我是本科系畢業,又有兩年查帳經驗,但老實說,審計真的是一門很抽象又文言的科目。第一次上課時是上金老師的函授加上公報班,老師會舉很多簡單例子讓我們了解審計概念,就算是初學者也能理解。

每次上完課就會練習課本之後的題目,全部課文唸完之後,開始寫題庫書訓練選擇題,對我這種不擅長背書的考生,策略就是把握選擇題的分數,盡可能練到選擇題平均40~42分以上比較保險。而審計學的申論題就是一翻兩瞪眼,一定要背書才能寫得出東西,而且不是光理解就好,要用公報的語句寫下來。建議用滾雪球的方式,我自己是考前一至一個半月前,每天背1~2號公報的大太陽,例如今天背1號公報,明天就是1號+2號,後天1號+2號+3號,以此類推。

但每個人可利用的時間不定,如果時間不多,可能需要拉長時間,大家可視自己的情況彈性調整。再者,因為新公報每年的速度之快,老師不太可能鉅細靡遺把每一號公報的每一條都教到,建議還是自己要把老師沒教到的新公報條文約略看一下。

以上就是我的準備過程 希望能幫到大家~ 大家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