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簡○郝(一年考取)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簡○郝(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9

一、背景說明

我從國小就已經有想當警察的動機,只是因為在往後的國中、高中時期,並沒有非常的認真地在讀書,是成績都平均在班級排行中間,不高也不低,再加上老一輩的一直強調法律的東西非常難讀,讓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和警察這個職業無緣了,但在我服兵役的期間認識幾個朋友,他們都跟我說,人生就一次,為什麼不要拚一次看看,如果最後沒考上,至少給自己一個交代,我被這句話說服了,退伍後,我直接就報名了警察特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其實講真的沒有特別的原因,我再決定報考警察特考的時候,立馬就想到志光,就直接報名了。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選擇了面授的方式上課,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完全沒有自制力的人,如果我選擇視訊或在家,我確信我自己是不可能好好的上課,肯定會東摸西摸,所以我認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上面授。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1.考取班:
我報名的是考取班,因為在讀之前,多少還是有被影響到警察是相當難考的思想,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有比較多的選擇空間,如果第一年錄取分數差太多,可能第二年再努力一點,但如果第二年成績依然不理想,可能就要思考究竟要不要放棄了。
我覺得整體的準備上真的很完善,因為志光採雙循環課程,例如警察法規,第一循老師,他的教法比較讓剛入考警察的同學,能快速的了解警察法規的課程內容,而且老師在教書之前,已經在警察體系打滾多年,所以老師可以直接明瞭的用實務來幫助同學們了解各條法條,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不再輸,多聽幾遍自然就會抓到訣竅了。
2.題庫班:
我也有參加題庫班,當初我在報名考取的時候,我就直接跟補習班的業務說,我一定要題庫的課程,因為我覺得我是一次考,沒有辦法的準確抓到題目的重點,透過題庫班的課程,可以讓我知道國考的主要方向是哪邊,而且也可以練習歷屆考題。
3.奪榜班:
我有參加奪榜班,我是非常建議同學們一定要報名參加,因為它有點類似強迫你讀書的感覺,離考試越來越近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有不知道能讀甚麼,感覺什麼都會,也感覺什麼都不會,那麼奪榜班的功用就來了,因為它每天最後一點時間,都會進行考試,所以就能知道自己到底有甚麼地方是沒有學好的,再加上奪榜班是有排名的,同學之間的比較會讓自己成長的越快。

 

五、準備經過

準備技巧的話,我自己是覺得除了上課要專心聆聽之外,重要的地方都要做筆記,而且各科都要不斷的練習歷屆考古題,不論是何種題型一定都要多做練習以累積經驗,而我自己在剛開始的時候,基本上是只有早上到下午的課程,才會留下來看書看到晚上9點30分才離開,前期因為剛開始接觸,我個人認為還不用到每天從早到晚,只要先搞清楚基礎的內容就可以了,但是當第一輪課程上完後,開始進入第二輪的課程時,就要改變讀書習慣,就要變成從早讀到晚的方式,因為已經離考試越來越近了。

 

六、鼓勵

不管同學們是因為什麼理由或原因而來報考警察特考,但是我準備國家考試非常辛苦,甚至也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一定要告訴自己辛苦撐過去,要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比你辛苦及努力的人還有很多,一定要努力不懈並且堅信自己可以順利考上,國考就好比排隊的隊伍,隊伍的前方就是國考的入門,你們也是排隊的一份子,也許有人會插你的隊伍,跑到你前面,但是這條路也會慢慢地向前移動,只要不放棄,終究還是會走到盡頭,祝各位同學們能順利考上,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