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秀娟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秀娟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321

大學畢業後,過了多年再重拾課本,腦子真的一片白,為了考上營養師,毅然決然地加入補習行列。跟著補習班安排的課程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加上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每次課程內容至少讀三遍。很感謝老師們傾囊相授,耐心地解決我們所有問題,並時刻鼓勵我們,給予我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也很開心能在面授班遇到一群志同道合、患難與共的朋友,大家一起努力準備考試、相互鼓勵,為寒冷的冬天及乏味的讀書時光,注入一道道暖流。

補習師資優點:

生化/營養/膳療:
不同於其他老師的上課方式,老師使用ppt上課,多以圖解及代謝路徑解釋生理作用,因代謝路徑有先後順序,容易理解且易記憶;又因三大重科皆為老師授課,會在上課時不斷將三科問題提出討論,並將三科內容融會貫通。上課若有疑慮,下課時向老師請教,老師會很有耐心且仔細的解答。

生理:
生理需要背的內容很多,老師會將重點書寫於黑板上,並利用口訣、故事記憶法及心智圖等方式,將生澀難以理解的專有名詞變得有趣好記。

團膳:
高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活潑,讓枯燥的內容變得很有趣。團膳有著大量的計算題,老師會在課堂上提供洗腦的公式及口訣,讓我們能駕輕就熟的面對所有計算題。

公衛:
公衛一直是我很害怕的科目,需將大量的資料記在腦海中,但透過常老師的資料整合、不斷更新資訊及反覆的叮嚀,並利用生活周遭的舉例方式,讓複雜無趣的公衛科目頓時生動有趣易理解。

食安:
文老師是本活動食安寶典,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會將時事與課程內容結合,不用死背就能融會貫通。老師所教的內容不單只是準備考試,所學的知識也可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

營養師的考試科目,看似獨立,卻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透過補習班有計畫的課程安排及老師課堂中補充新知、不斷地複習,讓我們準備考試事半功倍。藉由考前一個月的模擬考及題庫班,可以知道自己不足之處在哪,加以複習;並在總複習課程中,透過再濃縮的精華,補足弱點。

班導非常熱心的幫同學們解決問題,也可透過Line群組和班導溝通,非常便利。若有重要訊息會透過簡訊及Line通知,可以迅速地接收第一手消息。

給學弟妹的話:
課前要預習,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做記號;上課時認真聽講,若不懂的地方仍未解惑,中堂下課定要請教老師;課後需要複習加強記憶。

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不單是請教老師,也可和同學一起討論、互相解答彼此問題,不僅解決問題也為自己複習。

和你處在同樣環境的同學們,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強而有力的支持,唯一且最大的敵人,只有自己。當讀書讀到累、想放棄的時候,請想想!你的身邊仍有許多為了自己夢想努力而拼命前進的同學,大家都在努力,沒有理由自己做不到,要相信自己一定也行,增強自我效能!

認真之餘,要懂得放鬆自己排解壓力,更要注意身體健康,若沒有了健康體魄,怎能拼過這段時間呢!加油!

各科成績

  生理/生化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0.00 36.25 33.75 33.75 31.25 36.25
申論 22.00 35.00 27.50 29.00 23.00 26.00
總分 52.00 71.25 61.25 62.75 54.25 62.25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