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鄭○寧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鄭○寧

非本科系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274

畢業後在台糖旗下的飯店作約聘,但約聘真的很不穩定,再加上薪水真的很少,所以毅然決然決定考試,然後也懶得去比較於是直接選了志光,但第一年因為還想給自己留後路所以沒有辭去工作,但根本無法念書,因此我只有上課的時候去補習班,甚至經濟課我直接拿手機出來滑,回家一個字都沒看,想當然而一定沒上而且成績慘不忍睹。

但考過後知道,我只要努力準備一定可以考上,於是第二年我前半年就乖乖上課,七月離職全心全意地準備,也報名了奪榜班,但最後的結果還是不盡理想,差了1.5分。因為這個差距讓我告訴我自己不能放棄,終於今年能夠有機會進到下一個階段。
 
我三年都是參加面授,企管跟經濟老師都是大家推到爆的,企管老師他的架構圖真的很強,今年考試是把他每一張的架構圖都背起來,好處是當你看到題目時你不會慌張,可以快速地釐清是在考哪一章,然後那章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延伸,然後整本課本的內容不管是老師說重要不重要我都背。

之後有參加申論班,我真的非常推薦,因為可以大量的練習申論,每一次練習的老師都是自己批改然後一個一個的解說,而且都會有額外的補充,還有其他考試題目的擬答,讓你很安心。

經濟學老師也不用說,非常適合基礎為0的大家,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可以一下就理解,只要能夠把他整本課本的題目都搞懂,考試不可能寫不出答案,而且課本的圖一定要非常熟悉,確實練習所有圖的情況,而且練習的結果老師很願意幫你看,考前的最後就是再把他的課本重新練一次,一定能在考場上安心地寫完考卷。我也推薦他的解釋名詞班,他會給你大量的題目練習,老師也會說出每個題目的關鍵,讓你看到題目知道要從何下手。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