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卓祥敬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卓祥敬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376

背景

當初會決定考取國營事業,除了因為其穩定優渥的薪資,也因為其考科少,較高普考更易準備。而我本身報考的科目是企管類別。但由於是外文系畢業,也因此對於所報考的完全沒有接觸。所以在幾經思量後,便決定藉由補習來提升自己本身的實力。在選擇補習班方面,由於本補習班在補教界頗負盛名,師資的品質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推薦與評論,因此,在退伍後到考試的短短半年內,我便選擇加入補習班,希望能在有限時間內獲取最大的績效。


企管
補習班給我的幫助自然不必多說,幫助我從一個毫無經驗,對考科毫無頭緒的非本科生,從無到有建立完整的知識並成功上榜。在最重要的專業科目方面,企管的王老師在筆記、邏輯建構方面給我最多建議。因為老師在一段課程結束後,往往會再多畫為此次課程做規劃總結的魚骨圖,將各個重點和彼此的關聯相連接,讓學生知道章節的主要內容與應注意部分; 此項功課也讓我獲益相當良多,不管是企管亦或是其他專業科目,在作筆記時,我也從此學習如何或出自己的魚骨圖,將課程中的重點互相連接在一起,不會再死盯著教材坐一整天無從下手,最後反而無法有效利用時間將應有的知識基礎好好消化吸收。

經濟學
除了企管外,對我而一個非本科生而言,最大的罩門當然就是經濟學了。由於從沒接觸過相關知識,因此在讀經濟時,反而是我下最大苦心與用功的時刻。徐老師的經濟學則是我的第一首選。老師的教學相當深入淺出,對於我這種超級外行人而言,上完課後再稍加複習便能快速弄懂基本原理。但是除了經濟上基本的知識外,打下我經濟學基礎的其實是老師在奪榜班所發下的考卷。經濟學需要的是清楚的基本觀念,以及大量的題型練習。因此,徐老師課本上的各種題目我都一做再做,奪榜班的考卷則是自我複習的再評量,將不熟悉的題型和觀念再複習。

完整課程搭配
但其實補習班最有利的部分不在於單一的師資,而是各式完備的課程。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除了基本的正規班,我亦參與了奪榜班和各式專題講座等課程,從而了解國營事業準備的方向。而令我獲益最大的,便是考前的國營奪榜班。由於本身容易賴床,常常晚起,因此會錯過了早上讀書的黃金時期。但在考前一個月的奪榜班裡,每個人都肅穆專注於本身的目標,志在成功考取目標。每天的考試在無形中也時刻督促我讀書與複習的進度。考試後,不但有成績的發布,還有老師的考後檢討與作業。在這樣接連不斷的練習下,讓我原本不熟的單元都能一而再的熟悉與複習,並且在讀書會與同學互相砥礪學習,持續專注讀書至考試。

讀書計畫
除了補習班課程,其實每日持續的努力也絕對是必須的。一般來說,由於我本身較晚起,因此我讀書的計畫通常是10點開始,吃完早午餐後,再持續讀到晚上十點。筆記則是重複寫好幾遍不同的版本進度。在讀完課本第一次後,我往往會先畫魚骨圖,將課本上的觀念詳實記錄下來。第二次複習,則是將不熟的觀念再度寫下,將最容易遺漏的紀錄在便簽上,如此重複複習好幾次,最後再輔以大量的題庫練習。而在考前衝刺的一個月,我更是鄙棄所有會讓我分心的事物,連手機也不帶,在K書中心與補習班自修室讀到當日規定的進度為止。
 

每日持續的努力絕對是必須的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