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電中油自來水(經濟部所屬事業)考取心得

106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企管心得-單子瑜

106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企管心得-單子瑜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

#企管#國營事業聯招新進人員

點閱:1032

在準備國營聯招之前,我待過科技業、傳產與金融業,本身是統計系畢業,因此國營聯招的考科都是從頭開始。還在金融業的時候我就自修企管,但練習考卷時覺得分數難以突破,再加上經濟實在無法自修,因此報名了106年的國營企管面授班。

選擇補習班的理由非常簡單,因為未婚夫任職於台電,跟他一起去喝喜酒的時候,台電的長官跟我說他們的媳婦女兒都是補補習班才考上的,所以跟男友討論過後,決定辭職補習全職拚一年。PTT上的推薦已經廣為流傳了。

我本身是一個不擅長背單字的人,也沒什麼語感,而老師的教學對我的文法幫助很多,這次英文能夠拿到55分,真的要感謝老師的幫助。

讀書的部分分成補習期與衝刺期,補習期間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在上下一堂課程之前,要念完上一堂課程的東西」,因為這樣才不會發生上課聽不懂的情況,會很吃力。衝刺期間主要就是靠大量做題目,還有與補習班的同學組讀書會,大家一定有擅長與不擅長的科目,透過回答別人的問題增加自己的熟練度與發覺盲點,也透過詢問別人增進自己的實力,不藏私、樂於分享,大家才能一起進步,畢竟我們的目標是未來一起當好同事。

考試期間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我除了害怕感冒等身體狀況,也害怕因為無法調適緊張壓力導致的念書效率低落。所以考前我選擇報名奪榜班,我覺得看到其他很拚的同學,可以發揮激勵的效果,我才不會偷懶浪費時間。這個策略對我來說也相當有效,我每天早上八點到補習班,五點奪榜班下課後,我再跟讀書會的同學繼續留到八九點。

每一天回家我都累到沾枕頭就睡,沒有作夢,沒有失眠,沒有焦慮,然後隔天早上電充飽飽的再續戰一整天,就這樣持續到考試前一天。這樣紮實的密集衝刺,也讓我擠過了初試的窄門,如果您是跟我一樣自律性比較差,一緊張就會失眠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奪榜班。

考試的時候,大家都會夢想著順利地考取,迎接自由度更高的人生。我總是告訴我自己「人生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能力,才是奪不走的資產。希望今年年底能聽到學弟妹們的好消息,一起成為國營事業的員工。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