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傑(1年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傑(1年考取)

1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39

我是今年111消防特考的上榜生,因為家裡有人考上公職,所以在去年五月時決定辭去工作考消防特考,剛開始接觸時,完全找不到方向,所以決定報名補習班面授課程,而跟著補習班的各科老師,一步一步的學習課程後,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讀到最後倒數2個月時,決定參加補習班所設立的奪榜班。

而奪榜班的部分不外乎就是不斷的反覆考試及講解,讓自己每天充斥在考題內,不斷是申論題、選擇題,更是透過每次考完試後老師的講解,讓我將錯過的題目有辦法迎刃而解藉此加深記憶,讓自己把不懂的第一時間搞懂這很重要,能找出自己的問題及反覆練習,是奪榜班很有用的地方,奪榜班的老師也非常有耐信的一題一題說明講解,使得我在最後2個月,每科成績都能有所提升,也讓自己對於申論題型這種困難的部分更有信心,達到越寫越好的效果,當初並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公務人員,也因為補習班幫助我很多,過程雖然辛苦,但當考上的剎那,認為一切都值得了。

我當初考試是對自已要求一年考取為目標,並抱著沒退路的想法面對考試,雖然補習班的部分幫助許多,但準備考試的心態及考取的企圖心依然重要,自律與自我約束格外重要,並按部就班的跟著補習班及讀書計畫反覆練。

國文我本身沒特別準備,只針對公文、作文加強練習,不斷練筆,作文字數約800字以上為基本,公文則是格式部分,而公文就背公文格式,但112年考試已取消公文了。

英文因範圍較廣,提高單字量是基本,每天就是記50個單字為基準,反覆練習,英文的話我是第一科開始讀的科目,英文的範圍較廣,所以我提早準備,每天增加自己的單字量,有了足夠的單字量後,在去多看英文的文章,短時間內有辦法進步很多,文章持續看,也能越看越快。

法學緒論不斷反覆課程重點做練習,再靠題目加深記憶,需要多看點釋字,法學緒論需要多看,且題目多做,不懂的題目,要請老師把他搞懂。

火災學比較抽象,因此要身歷其境比較能理解,理解後對於題目及申論部分就能更迎刃而解。

消防法規沒有別的就是不斷的背、記,分數自然會來,多背就可以拿高分因此,需要每天練習,每天讀,每天背,讓自己不會忘記。

物理化學我比較少準備,這部份針對會的部分作練習即可。

奪榜班讓我能在2個月內成長的非常多,也讓我在短時間內讓申論題的寫作大幅提升,雖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會讓自己越來越進步,以及讓自己很充實的讀書。也很幸運的,我考上了111年消防特考,也非常感謝台北志光補習班的幫助。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