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郭○琳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郭○琳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14

一、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原因

想救人,在看到新聞登報無數警消的新聞後,很心疼身為第一前線救援人員的人。

 

二、準備時間

從高中畢業到21歲,時隔大概三年左右。半工半讀,在接近考試時會以全職考生準備。

 

三、選擇保成的原因

第一年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推薦保成,陸續認識補習班的老師同學後也更願意相信保成的師資,直到最後考上,班導師也非常認真帶動班上讀書氣氛,每年也都會帶著學生去考前祈福,筆試結束會帶領上榜考生準備第二階段。我覺得認真程度比外面很多的補習班老師都更用心,落榜老師也會鼓勵我,告訴我下一年會更好,帶著我持續成長到現在。

 

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有年度班、題庫班、特訓班,每個階段的學習步驟和順序都有適當的規劃,從基礎穩固到重點要領掌握到最後考前衝刺。保成的老師們,包括班導師都會提供很多要領和重點的補充。
題庫班解題技巧掌握,從考古題和老師自主出題為考試做地毯式分析,模擬考的考試內容在最後去跟實際考卷相比非常接近,大部分的題目也很難,充分從以往的考古題做出題方向。特訓班規劃一整天的讀書時間和考試時間,熟悉實戰考試的步調和緊繃感。
其實我錯過很多輔考資源,但課前的小考就已經很充裕,上一節課教過的東西會在下一堂課前考,加上每堂課相鄰的時間也不長,代表真的要花時間去背書認真看,上課也得專心。每張考卷也都有申論題,老師又會提供最適合的解答和解題方向跟補充。

 

五、推薦師資

1.消防法規老師:很專心上課,也會主動問學生有沒有跟上,很貼心也很專業。
2.火災學老師:就很好笑啊,聊天內容中就能帶到上課內容,分享歷年來火災的分析和授課精華,很難不對他有印象。

 

六、各科準備技巧

我是用比例分配下去讀,火災學和法規就大概花了七成。國文來說,自己的底子本來就不錯,大概一個月寫兩次作文熟悉寫作手感。英文和其他科目都是看歷屆的試題一直練一直練。
早上六點起來開始唸書大概8點左右會去健身房運動到10點左右。接著看到12-1點休息午休吃午餐接著繼續讀,就這樣直接讀到晚上22左右,盡量早起跟考試時間相同。
快接近考試的時候容易睡不好做惡夢,或是有時候有題目也會很死腦筋解不出來,保成官網上面其實都有可以詢問老師的平台,各科都有。或是我也會等到下一節課問老師,其實老師都很願意留下來幫我們解答,常做惡夢的問題主要還是要調解自身狀態,讀一點時間要休息走走或是運動,有時候死讀書個十幾個小時不一定有效率,還是要有一套自己讀書不足以壓迫到身心狀態的方法。

 

七、鼓勵

一開始準備的人總是會有僥倖心理,總覺得今天休息一下沒關係吧,相信我,我第一年還有其他人的第一年十之八九都是這樣,如果這個心態在一開始就扳正或許我第一年就上了,不管怎麼樣,每天讀書要養成習慣,要把背單字當成零碎時間的習慣,想滑手機就去休息,不想看了就換一本看,要知道你在偷懶摸魚的時候別人在拚了命讀。

 

八、感謝的對象

還是要感謝班導師,如果沒有補習班的班導每次跟我說加油,或是鼓勵我,也許我早就放棄了,還好有班導師建議我可以上特訓班,才能認識我現在一起上榜一起讀書的同學們。讀書這件事說來簡單,說到底還是看誰的恆心毅力較有持續性,我真的很想當消防員,只靠我可能沒辦法得到這麼多考試的資源,非常感謝班導師那些另外的補充教材和單字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成提供的一套資源比自己去網路上亂摸亂找有效率多了。

 

九、心得

我是報名消防四等考試的年度班,其中上課的內容包括國文、英文、消防法規、火災學、物理化學。火災學老師會分享實際的火災情形加上上課互動以及搭配影片教學、在輕鬆的上課氛圍也能熟記課本內容、課後和休息的時間也勤於幫助同學解答問題。題庫班的老師每次也都會提早來上課,幫學生解題,提供有效率和方便背誦的口訣及解答技巧,上課也都會留意察覺學生狀況,整個保成的教學老師都很棒,這幾年不管準備幾次第一個都會想到問保成補習班的老師。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