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08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譚守甫

108國小教甄普通科考取心得-譚守甫

#國小教甄#教師甄試

點閱:650

背景

我是譚守甫,雙碩士學歷,畢業於私立朝陽科技大學營建工程所和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研究所。在國中小代理代課多年,覺得正式教師的工作比較穩定,時間也比較自由,所以就去修國小教程。因為我比較晚起步,在同一個教程中我算是爸爸級學生了,為了盡快考取教師證和正式老師,所以決定報名補習班課程,讓我能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
 

各科準備

補習班函授課程所聘請的老師都很厲害,羅老師幽默風趣,筆記又清楚明瞭,所以就很喜歡羅老師的國語課;我的數學本來就有底子,所以本來也不想看數學,想說都已經買了就勉強看看,沒想到一看就上癮,吳老師人如其名果然無敵,解題真是快狠準,尤其中區聯盟的數學幾乎都是高中程度,所以吳老師的高中數學部分我一看再看,真的很有幫助。

蔡老師真的是教育心理學權威,雖然不走幽默風趣路線,但是板書的筆記清楚整齊,教學的邏輯也很清楚,能讓我釐清迷思概念;教育社會學這科真的是很沉悶,牽涉到歷史、哲學和一對學派的部分,但是羅老師就是有辦法用簡單的觀念、有趣的大頭圖,利用比較分析來說明和統整歸納重點,讓我不再害怕教育社會學了。

 

心歷路程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不能熬夜了。剛開始第一年還能熬夜到1點、早上5點再起來看影片。但是到第三年已經不行了,不能熬夜也不能早起,讓我焦慮進度可能會落後。但是函授課程的優點就是時間可以自主彈性運用,所以白天在學校沒有課務時我就開始看影片,雖然不像前兩年可以一次看很久,但是作息變規律了,相對的腦袋也清晰許多,我想這也是我能考取正式老師的原因之一。

當下放榜看到自己正取時,真的很激動,苦熬三年,還背負著家庭責任,要賺錢養家活口。除了白天的工作,晚上也有家教,忙完還要幫忙顧一下孩子,都用好了才能開始看函授影片,真的是分身乏術。還好我服務的學校有許多主任和老師給予支持與鼓勵、有老婆當我的堅強後盾,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做我的推進器,再加上補習班課程替我練就扎實的基本功,讓我能在第三年就成為正式老師。

 

勉勵的話

最後給還在教甄的茫茫苦海中浮浮沉沉、還未上岸的老師們誠心推薦,補習班課程是可以幫助大家上岸的超級浮木,很適合需要同時忙工作忙家庭忙準備讀書的人,讓老師們能「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充分利用時間,做有效率的學習。最後祝大家可以早日上岸,成為正式老師!不說了,我要和老婆研究國旅卡怎麼使用囉。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