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地方特考五等有哪些?五等與初等的差別在哪?一次告訴你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10/26 上午 11:48:58

 

地方政府特考(又稱『地方特考』或『地特』),設有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每年約在9月報名、12月考試,與初等考及高普考為我國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

 

地方特考五等有哪些?

地方特考五等與初等為最基層的公務人員考試,招考類組設有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戶政、社會行政、勞工行政、圖書資訊管理、人事行政、財稅行政、會計、經建行政、地政、電子工程等 12 類科,報考資格只要年滿18歲以上,不限學歷背景皆可報考。

地特五等與初等的差別在哪?

地特五等與初等在職等上是相同的,考試科目皆為4科(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薪水約30,235元。二項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報名及分發的方式不同。

項目 地特五等 初等考
報名方式 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分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基宜區、竹苗區、彰投區、雲嘉區、屏東縣、花東區、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15分發區) 不分區報名,錄取依選填志願的成績高低進行分發。
錄取標準 各錄取分發區錄取標準不同 各類科錄取標準相同
分發任用機關 直轄市政府所屬機關、縣市政府所屬機關、學校、鄉鎮市區公所等。 中央各部會、直轄市政府暨所屬機關、各縣市政府本部及縣轄市公所等。
服務年限限制 6年限制轉調 3年限制轉調

※實際薪資、報名及分發方式,以考選單位公告為準。


對於地方特考還有疑問?準備地方特考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五等考試好考嗎?地方特考五等心得分享

五等考試好考嗎?」這是大多數準備五等考生常會問的問題之一,五等考試題型雖為選擇題型,但準備考試沒有僥倖,仍要穩紮穩打,由其是在準備國考這件事上,只要做好讀書計劃,按部就班,上榜機會一定會大大提升,以下提供五等上榜升的時間安排計劃,提供正在準備的你參考。

…我的方式基本上就是一天一科,早上先上課,下午再整理早上的筆記並吸收,有不懂的地方就再聽,法學大意跟行政學的內容較多較深就會持續到晚上。課程上完後就改以一天兩科的方式做歷屆試題,一回一個小時,順便訓練寫題目的速度,一科做完一回就馬上檢討、訂正,並把錯誤跟不懂的地方記起來,這樣一輪結束後才換另一科。如果時間還夠就會把需要加強的科目再做一輪,不夠的話就把當天錯誤跟不懂的部分多看幾次,以達到複習的效果。

更多五等考試經驗談可以看這裡→地方特考心得

地方特考考古題與平時測驗

準備任何考試,考古題一定是必備的資源之一,透由考古題的練習,不僅可以瞭解作答的格式,也可以提升作答及模擬臨場感,更可以從考古題中尋找出題的方向與脈絡,可以讓我們在考場上快速掌揚題目及作答,以下提供歷年地特五等考古題及線上平時測驗給正在準備考試的你參考。

  1. 考古題下載→地特五等考古題
  2. 平時測驗→地方特考線上測驗

 

閱讀更多地方特考資訊


對於地方特考還有疑問?準備地方特考有方法,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有興趣了解更多考試相關訊息,歡迎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 由專員免費為您推薦最適合你的公職/國營/證照/教職/升學等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