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關務/身心特考考前重點下載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台酒招考1次上這點最關鍵

【原文轉自:中時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21/6/16 上午 10:40:24

全球COVID-19肆虐,台灣近期也因疫情延燒,各行各業承受龐大壓力,不少勞工都放起無薪假,甚至遭到裁員,也讓相對穩定的「鐵飯碗」熱度再起。身負「酒精國家隊」重任的台灣菸酒,因起薪高、固定調薪、年終獎金豐厚等特點,深受民眾喜愛,有名網友首次應徵台灣菸酒訪銷,就以前5名成績如願上榜,他將面試準備過程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是理工科系畢業,將求職目標放在國營事業,這次應徵台灣菸酒訪銷,是他人生中第1次的正式面試。談及事前準備,該網友表示,自我介紹與問答是必須練習的2大重點,尤其是自我介紹,因為面試當天是限定1分鐘內,得妥善斟酌內容,篩選希望強調的部分,平時可與家人朋友反覆練習,且練習時要說出聲音,並記得保持微笑。

此外,該網友也提到,台灣菸酒的面試一定會問專業問題,因此事前準備絕不可少,他除了仔細爬文之外,也向已在台灣菸酒任職的朋友請求協助,對方時不時會向他介紹產品,並說明公司目前狀況。在面試當天,做足功課的他果然沒有白費苦心,事前準備的公司產品、行銷方式、未來發展等內容,都有被問到。

像是面試官詢問「是否熟悉公司產品」,他不僅清楚回答出「歐馬威士忌、爽啤、18天生啤酒、紅麒麟」4項主打商品,包括泡麵、年菜、零食、化妝保養品等其他產品,亦是如數家珍。針對「菸酒的行銷方式」,他則提出Youtube、Facebook及Instagram等管道。至於「公司的未來發展」,他建議事前準備時可多看新聞,董事長曾提及「多角化經營」,其餘則靠臨機應變,他是當場想出一個創新的點子,最終以前5名高分如願上榜。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相對穩定的國營事業,是不少人的求職目標,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還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進而提高錄取率。

考情解析

台菸酒招考相關延伸閱讀

目前台灣菸酒公司招考簡章等相關訊息尚未公告,但我們仍可以提前了解前次招考的相關說明,比別人提早一步準備!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