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如何準備國考?國考準備的3大方向一次告訴你!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3/8 下午 04:50:42

郵局補習班推薦
很多人對於國考準備都有相當多的疑問,比如說所謂的公務員有那些呢?又或者是國考準備起來容易嗎?需要有讀書計畫或是補習嗎?還在思考著如何準備國考的你,先來看看我們統整的3個大方向吧!

(一) 國考準備方向一:先釐清國考種類有哪些

所謂的公務員就是透過國家考試而成為的公職人員,一般大眾所認知的高普考就是最大宗的類科,但其實還有很多國考類科可以選擇,例如想踏入法律界的可以考慮司法特考,想伸張正義的可以考慮行政警察,還有如果你是鐵道迷想必一定對鐵路特考有興趣,又或者國營事業中的台電、台水、台糖等都是國家考試的一種,想知道更多有關國家考試的內容,可以點這裡<[PTT國考版Q&A] 怎麼選擇考哪個公職和類科?>看更詳細的介紹哦!

(二) 國考準備方向二:考國考需要補習嗎?

大家都在問準備國考需要補習嗎?其實這個問題首先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身狀況,衡量自己需不需要藉由補習班力量幫助自己快速上手。

例如如果你是學生,那能否可以在課業中兼顧國考準備,或者你是上班族,下班後已經耗盡力氣,會不會因為需要花時間摸索考科,遇到困難沒信心就半途而廢。

通常補習班會整理出歷年常考題目,老師會針對考科精華部分歸納出重點及解題,將相關考試技巧及趨勢進行分析,讓同學可以快速掌握,是引領大家考取的一條捷徑。


國家考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三) 國考準備方向三:規劃一套適合你的讀書計畫

還在迷惘的你,不管有沒有補習,都需要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快來看看最受考生歡迎的老師,教你如何準備讀書計畫吧!

了解完國考類科,看完讀書計畫制定,你還在猶豫需不需要補習嗎?不著急,我們先來看看過來人的經驗,再好好決定後續的方向吧!

當初會選擇志光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志光有面授課程,另外題庫班是CP值很高的選擇,因為老師會挑選重點上,很多內容與年度班不同。每年的關懷講座一定要去!免費課程內容卻很精實,在考前當作複習,老師有時也會上新題目。< 高普考會計-姚○慈(高普雙榜)>

面授可以直接看到老師,有問題也可以在下課找老師即時得到解答,課堂上的氛圍也讓我更專注。另外奪榜班對我最大的幫助在於平日安排的檢視考,訓練我如何把只知道一點點的東西,渲染成一整篇字數尚可的文章。<普考一般行政-吳○竫>

面授班的好處就是當天上課有問題下課可以詢問老師,甚至還可以拿自己所練習的申論題給老師過目,老師會細心的批閱並告知學員優缺點與如何改善,因為這樣在今年的申論題我幾乎都接近滿分。<司法四等監所-林○萱 (非本科系6個月考取)>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國家考試延伸閱讀

還想了解更多國家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考情解析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