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95號

06-2201111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鄭○彤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鄭○彤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17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基隆私立高中畢業,大學考上銘傳但唸不到一學期就休學了。休學後出社會陸陸續續換了幾個工作,為求穩定才決定投考公職,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選擇了薪資和上榜率都還不錯的警察,隔天也很有效率的到台北詢問課程,比較了幾家下來選擇了人數看起來較多的志光。
選擇面授班的原因一方面是習慣面對面上課,以免在家拖延症發作,另一方面是課程也會直接幫你安排好進度,才不會到考前才發現一堆課沒有補,而且志光幾乎各科都有雙師資可以聽,即使上過了還是可以去聽聽其他老師的教法,也算是一種滿不錯的複習。
面授的好處是有問題都能直接詢問老師,獲得即時性且正確的解答,申論自行練習後也能直接性的獲得老師的指教及討論,甚至能感受到其他認真考生的讀書氛圍,進而激勵自己也是挺不錯的。
我報考了三年,分別是年度班、全科班、攻榜班,題庫班的好處是老師會針對之前的課程做更深入的解析,帶你直接解題目,教你選擇的作答方式、申論的排版等等,考試班就是直接讓你練習親臨考場的感覺,寫完會有老師批改分數讓你比較看看和同學的差距在哪,進而審視自己的問題。
奪榜班我是到最後一年才報名的,抱持著拼最後一次的想法想在考前衝刺,強迫自己在考前養成早起的習慣,每天練習下筆寫申論及選擇,偶爾也會安排一些複習的加強課程,如果在考前唸不下書,聽課其實也算是一種滿不錯的複習。奪榜都有各科駐班的老師可以詢問,有問題都能找到人解答,申論批改完後也能找老師做進一步的討論,就這樣在考前的這段時間慢慢加深自己的實力,面對不會寫的題目也能夠掰出一定的篇幅。
志光的模擬考我每年都有報名,前兩年都有猜中國考的題目,排名雖然僅供參考用,但如果真的太後面也能有督促自己的效果,不要在考試快到的時候才後悔自己當初不努力。



二、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基本上文科都是吃老本,短期內想要提升應該滿難的,更何況選擇也只有10題不用太花心力,作文就拼字數寫到四面,公文考前再背即可。


英文:

真的太爛的話就放推吧…


法緒憲法:

專精讀憲法CP較高,法緒想拿高分就要去刷考古題,懶的話就課本題目讀懂就好。


刑法:

四等選擇題基本上都出得很簡單不用太過擔心,申論體系架構有對分數也不至於太糟,這科三年來寫了超過100題的申論了,寫久了就能抓到題目的考點在哪。


犯罪學:

依據題目的問題去下標排版,要懂得抓相對應的理論去做延伸,真的讀懂理論的內涵才有辦法用自己的話去論述,是三科內申論最好寫也最白話的一科。


警察法規:

法條一定要背,要懂得拆解並涵攝,實例題比學理題好寫,選擇刷考古題,寫久了就能抓到各法規的重點,要高分並不困難。



三、考取感想:

我的策略是英文放掉拼專業科目,所以其他科都讀得還算認真,申論寫久了會有自己的心得,最困難的是下筆的開始而已,儘早面對他絕對沒有壞處,畢竟人本來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慢慢進步的。
我是除了上課版書之外,不自己額外整理筆記的考生,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加上沒練習題目,可能你覺得的重點也根本不是重點,寫了也沒意義,不如把時間拿去多讀幾次課本,把他唸熟,整理筆記的時間不如拿去寫申論還更有實益。
這三年來感謝志光的所有老師,都很熱心的幫我解答問題及改考卷,或許有些科目的分數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值,但至少自己真的有努力過了所以並不後悔,從小到大大家都考過不少考試吧,所以其實不必過於緊張,無論結果如何,不要辜負自己的努力就好了,國考這段路總有他的終點存在,只是有些人可能走得比較慢而已,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加油!

  • 公職考試懶人包
  • 國營考試懶人包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