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警察三等法制人員是什麼?法制警察工作介紹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3/4 下午 06:53:35

警察三等法制人員和行政警察有什麼不同呢?

警察法制人員」是維護社會秩序的專業人員,和一般其他警察最大的不同是,工作偏向法律類別;
其工作內容只要是警察業務有涉及法制的,如:擬訂或修改警察法規,都算其工作項目。主要在建構警察機關整體依法行政環境,促進警察專業執法,提升執法效能,維護警察公信力及精進員警個別警察法規知能,貫徹執行公權力,確保依法行政。

三等警察法制人員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錄取薪資 每月薪資約68,860~72,860元。(含超勤加班費)
分發單位 警政署所屬警察機關及地方警察機關。
工作性質 有關全國性警察業務之保安、正俗、交通、衛生、消防、救災、營業、建築、市容整理、家戶訪查、外事處理等有全國一致性之法制事項。
工作特色 警察三等法制工作,且對法律有興趣且又想從事警察業務之考生,最適合報考。
 
警察三等法制人員本考試不限性別、排除警校體系,只限一般生報考,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趁年輕力壯最適合報考,讓你快速賺到第一桶金!
 

警察三等法制人員應考資格

項目 資格條件
應考資格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中央警察大學以外)。
上榜機會 男女皆可報考,無須役畢,限非警校畢業者報考,無本科系競爭較易考取。
 

三等警察法制人員二試體能測驗

項目 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190公分以上,女性130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女性800公尺280秒以內。

考情解析

【加入警界有秘訣】報考警察延伸閱讀

 

一般警察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國考補習班!
全國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警察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一般警察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